>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在北部湾举行大规模海上搜救演习(图)

2012年10月26日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西在北部湾举行大规模海上搜救演习(图)]
广西在北部湾举行大规模海上搜救演习(图)


  10月26日,广西海事、广西海警、南海救助局、中海油等20多家单位,在北部湾海域举行广西规模最大、参与力量最强的一次海上搜救综合演习。图图为救助船对一艘失事船舶进行灭火。中新社发 翟李强 摄
广西在北部湾举行大规模海上搜救演习(图)
  演习包括船舶自救、落水人员搜寻救助、船舶消防、溢油清除等多个科目。参加本次演习的各类船舶数量达24艘,其中包括中国最先进的溢油应急回收船“海特191”和广西沿海最大的专业救助船“南海救159”,此外还有2架专业搜救直升飞机参演。图为演习现场,海警45024艇的官兵合力救起“落水”人员。中新社发 翟李强 摄


  中新社广西北海10月26日电(翟李强 林浩 姚岚)广西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参与力量最强的一次海上搜救综合演习,26日在北部湾的北海海域举行。是次演习旨在提高海上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保障海上人命安全和保护海洋环境。

  广西海事、海警、南海救助局、中海油等20余家单位参与这次演习。

  当天参与演习的各类船舶数量达24艘,其中包括中国最先进的溢油应急回收船“海特191”和广西沿海最大的专业救助船“南海救159”。此外还有2架专业搜救直升飞机参演。

  10月26日上午10时,演习模拟运营“北海-涠洲岛”航线的一艘进港游轮途中与一艘加油船发生碰撞,游轮船体严重倾斜进水,加油船油舱破损致燃油泄漏。“事故”游轮上搭载的56名旅客及船员中有8人落水,其中3人获救、5人失踪。

  广西海事部门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组织海警、海巡、海事、南海救助等多部门力量赶赴现场,转移遇险游客和搜救落水失踪人员。同时组织清污公司、海洋及环保等相关部门开展清污行动,并对沿岸进行监控和清理。

  10时50分许,海警45024艇成功救起首名失踪人员。随后,直升机“中信海直7120”亦将一名“伤势”严重的游客安全转移。与此同时,“失事”加油船发生火灾,搜救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船只前往现场,利用消防水炮灭火。

  经过1小时的紧急救助,5名落水失踪人员全部获救,“遇险”旅客全部安全转移,船舶溢油亦被全部清除,事故“险情”得以化解。

  本次演习的场所广西北海是北部湾东西、南北航线的必经之路。作为北部湾渔场主要渔船登记港,北海市登记在册渔船有上万艘,从事海上捕捞作业的渔民有20余万人。北海海上搜救中心从2008年成立至今,共接警267次,协调救助行动129次,救起遇险人员1015人,挽回经济损失逾亿元人民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