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舆论质疑石原慎太郎成立新党 忧其偏右言论

2012年10月26日1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日舆论质疑石原慎太郎成立新党 忧其偏右言论]
  中新社东京10月26日电(记者 孙冉)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25日高调宣布自己将辞任知事,成立新党回归国会。此举遭到了日本各方舆论的质疑,称其对东京都知事工作不负责任,不解其成立新党的意义,并忧虑其新党保守偏右的立场。

  日本文部科学大臣田中真纪子26日在记者会上痛批宣布组建新党的石原慎太郎。她提到东京都申办2020年奥运会等政策,称“感觉他是不是想刚开个头就撒手不管了?真是个不要脸的疯老头。”

  日本外务大臣玄叶光一郎就石原的对华态度指出,“若把他放在国家领导的位置上来看,其言行举止存在不妥之处。”至于石原组建的新党将对中央政治产生何种影响,玄叶则嘲讽称,“完全是未知数。继续担任东京都知事难道不更容易行使影响力吗?”

  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米仓弘昌25日针对石原慎太郎欲组建新党重返国会一事称,在日中关系因钓鱼岛问题而恶化时,石原此举“不合时宜”,石原一旦参与国政,将进一步刺激中国,从而导致两国关系更加难以修复。

  米仓还对石原在任期未结束之前便辞职的决定提出质疑称:“难道组建新党比东京都政务更重要吗?”

  《日本经济新闻》则在26日的社论中,指责石原慎太郎在4届东京都知事的任期中,东京都仍有大量焦头烂额的问题尚待解决,而石原所谓的回归国会拯救日本之说令人费解把东京都当下的问题解决不是更好地拯救日本?一定要通过回归才能拯救日本,这不是否定了此前在地方政府所做的一切?

  日本《朝日新闻》则在26日的社论中,忧虑石原慎太郎日后回归国会参政将带给日本政界“偏右”的影响。25日的记者会上,刚刚宣布辞职的石原,就已经高调表明,日后要进一步推动围绕钓鱼岛的各种政策,包括在钓鱼岛上建立诸如灯塔等避难设施。石原还表明赞成日本持有核武器和建立征兵制,以及反对零核电,支持大力发展核电。

  《朝日新闻》表示,石原不但没有对当下中日关系遇冷的现状有任何反思,其多番言论如果成为新党的政策,将会影响日本走向何方,不能不令人担忧。

  东京都政府下的“东京申奥办公室”也对石原慎太郎的突然辞职表示强烈不满。东京申请2020年奥运会是东京都政府多年来一直在积极努力的项目,继2016奥运会申请失败后,东京都政府正在全力一搏2020年奥运会。目前申奥正进入关键时期,此前一直为此呐喊助威的东京都知事石原突然撒手不管了,或将给本次申奥带来“致命一击”。

  作者:孙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