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揭秘哈大高铁最后一列高寒动车组交付过程

2012年10月26日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揭秘哈大高铁最后一列高寒动车组交付过程]
  中新网长春10月26日电(李宁 贺宝庆)10月26日,由中国北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为哈大高铁“量身打造”的最后一列CRH380B型高寒动车组交付给哈尔滨铁路局。至此,共计40列CRH380B型高寒动车组全部按期交付,其中沈阳铁路局28列,哈尔滨铁路局12列。

  CRH380B型高寒动车组为8辆编组,“四动四拖”形式,是目前中国研制的唯一适用于-40℃高寒地区的动车组。列车设计速度350km/h,全长约200米,设一等车、二等车、餐座合造车,总定员551人,其中一等座60人,二等座491人;设9个标准卫生间和1个通用卫生间(残疾人卫生间)。

  据介绍,最后一列CRH380B型高寒动车组车辆编号是“6264”,长客的交付工作从25日晚间开始。

  调试人员先对车辆做出厂前的最后检查,分别对车辆的裙板、底板、车钩、受电弓等外部器件以及车辆牵引、制动等性能进行确认,确保车辆符合出厂的各类安全要求。

  据调试送车的专业人员介绍,“6246”的回家之旅需要通过“无火”回送和“有火”回送两个步骤。

  首先,长客股份公司调试车间到长春合隆站之间,铁轨线路上方由于未架设高压接触网,列车无法自行行驶,因此需要机车牵引。在机车牵引过程中,“6246”不升受电弓,车辆不送电,对于这个有风一样速度的庞然大物来说,仿佛进入短暂的“休眠”状态,这就是“无火回送”。

  而“有火回送”就是车辆通过接触网送高压电,这样自己就有了动力,自己在铁轨上“飞跑”。

  26日凌晨2时10分,“6264”以时速20公里的速度,由机车牵引缓缓驶离灯火辉煌的调试间。

  经过4小时的行驶,“6246”来到长春西站至哈大高铁正线。动车在调试人员的操作下,开始升起受电弓,进行“有火”回送前的准备。

  早晨7时17分,“6246”开足马力,以300公里时速飞驰在哈大高铁上。

  仅仅63分钟,“6246”到达哈尔滨西站,顺利“回家”!

  据介绍,“6246”将在之后进行5000公里的正线试验运行,模拟载客的各类工况进行试验,以确保车辆投入运营前做到万无一失,之后就将加入“满图运行”的阵营。

  负责送“6246”回家的长客股份公司调试车间工人梁开源从事动车组调试6年多了,先后送出去100列动车,“每次都是仿佛送女儿出嫁的心情,既高兴又有点舍不得。”梁开源说。

  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是哈大高铁高速动车组的惟一提供者,除了提供40列CRH380B型高寒动车组,长客股份公司还提供了52列时速200至250公里的CRH5型动车组。

  根据铁路部门安排,CRH380B型高寒动车组和CRH5型动车组将分别承担“G”字头列车和“D”字头列车的运营任务。其中CRH5型动车组主要是进行跨线运营,在哈大高铁以及京哈(北京至哈尔滨)、长吉客运专线(长春至吉林)进行混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