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颁奖报告会举行

2012年10月26日22:1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颁奖报告会举行]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隋笑飞、璩静)中国记者节即将到来之际,第二十二届中国新闻奖、第十二届长江韬奋奖颁奖报告会26日下午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亲切接见获奖代表,向获奖代表表示祝贺,向全国新闻工作者表示节日问候。李长春说,近年来,广大新闻工作者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广泛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深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第一线,采写了大量生动具体的鲜活报道,展现了良好精神风貌,受到社会各界普遍好评。他希望广大新闻工作者始终坚持人民创造历史的唯物史观,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把人民群众的丰富实践作为新闻工作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源泉,把坚持“三贴近”原则与开展“走转改”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探索“走转改”活动经常化、机制化的途径和办法,充分反映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反映社会生活的崭新变化,反映人民群众的愿望要求,进一步拉近新闻报道与人民群众的距离,增强新闻报道的实际效果,使新闻宣传工作更好地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为人民服务。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参加接见,出席报告会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奎元参加接见并出席报告会。

  刘云山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六大以来,新闻战线坚持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精心组织重大主题宣传,集中推出体现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先进典型,不断改进突发事件报道和热点问题引导,着力加强传播能力建设和新闻队伍建设,开创了我国新闻事业的新局面,有力服务了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刘云山强调,新闻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新闻宣传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推动力量。要充分认识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有力思想舆论支持。要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坚定自觉地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严肃认真地考虑社会效果,不断提升新闻舆论的权威性和公信力。要进一步增强服务大众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发扬“走转改”精神、落实“三贴近”要求,悉心做好信息服务,推动解决突出问题,更好地发挥新闻舆论造福人民的重要职责和作用。要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意识,充分激发新闻媒体内在动力和新闻工作者主动性创造性,深入研究新形势下信息传播规律,善于在报道客观事实中体现导向、在交流互动中引导受众,不断提高新闻舆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进一步增强现代传播意识,大力推进传播能力建设,加强新兴媒体建设运用管理,统筹好对内宣传与对外宣传,努力实现传播方式多样化、传播效果最大化,牢牢掌握新闻舆论的主动权和话语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迎接十八大、宣传十八大、贯彻十八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兴起迎接党的十八大宣传热潮,浓墨重彩报道党的十八大会议盛况,切实做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宣传贯彻,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各项宣传报道任务。

  中国记协主席田聪明在会上致辞。人民日报卢新宁、胶东在线网邓兆安、兵团日报王遐、辽宁报业集团孙刚等4位获奖代表先后发言。中央有关部门、中央主要新闻单位负责同志和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名编辑记者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作者:隋笑飞 璩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