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车牌竞拍第三轮:竞拍价探底 中签率微升

2012年10月26日2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州车牌竞拍第三轮:竞拍价探底 摇号中签率微升]
  中新社广州10月26日电(记者 王华)广州实施汽车“限牌令”后,第三轮的竞拍、摇号接连两日举行,结果有点出人意料:竞拍价格几近探底,摇号中签率微升。

  26日,10月份(即第三期)广州市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举行,共产生7166个车牌指标(其中个人指标5600个,单位1422个,新能源指标144个)。而此次共有超过10万宗申请通过资格审核,参与摇号。总体中签率14.43:1,即15人争一个指标。

  此前一天举行的10月份车牌竞拍,共有3621人竞价成交,个人车牌成交均价为11067元,单位车牌成交均价为12674元。有380名个人、8个单位以底价1万元成交。此外,仍有6292个车牌指标流拍。

  广州从7月起实行“限牌令”,试行期一年内,对全市12万辆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按6:4比例以无偿摇号和有偿竞拍的方式进行分配,平均每月举行一次竞拍和摇号。

  在8月份举行的首次竞拍和摇号,个人竞拍成交均价22800多元,共产生796个受买人;摇号中签率8.5%(约11:1)。9月份第二轮竞拍,个人成交均价降至14138元,产生2624个受买人,这意味着竞拍成交人数上升230%、价格则下降近四成;而摇号中签率则仅为6.2%(即17:1)。

  对比前两次竞拍与摇号,此次第三轮“车牌争战”略显意外,本以为会再降的中签率却意外上升,从17:1升至15:1;而竞拍成交均价继续下跌两成,接近1万元底价。特别是,本次竞拍以底价成交的人数较8月份首拍猛超了20倍、较上月也增加了6倍。而之前许多人预计,等不及摇号的消费者会转向竞拍市场,从而推高成交价,但这种情况并未出现。

  根据规定,通过摇号获得增量指标的个人应在取得指标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办理车辆登记手续,逾期未完办理则视为放弃,在试行期内不得再申请增量指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