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志文深夜酒驾被扣驾照 罚款1000元记12分(图)

2012年10月27日02:2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冯遐
原标题 [王志文深夜酒驾被扣驾照]
王志文深夜酒驾被扣驾照

  罚款1000元 记满12分

  晨报讯(记者 冯遐)昨日,演员王志文酒驾的消息被上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连续发出的三条微博证实。该微博显示,10月25日23时50分,男子王某某涉嫌酒后驾车被警方调查,后证实该酒驾男子为演员王志文。目前最新的消息称,上海长宁警方对王志文作出了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罚款1000元、记12分的处罚决定。王志文当场在处罚决定书上签字。

  由于酒后、醉酒驾车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各个国家都对酒后驾车执行了严格的规定。王志文血液中酒精含量经司法鉴定为0.28mg/ml,根据我国相关法律,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不属醉驾。最终王志文被处以罚款1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若再次酒驾则拘留10日和罚款2000元,并吊销驾驶证。截止到记者发稿时,王志文的经纪人始终联系不上,而与他合作过的圈内人士也均表示不便评论。

  记者手记

  公众人物,请注意形象

  酒驾、吸毒、打人……公众人物为了保持良好健康的形象,原本更应该远离这些敏感的字眼,但演艺圈里却总是不断有人前赴后继,以身试法。2011年5月1日“醉驾入刑”正式开始实施;2011年5月9日晚,音乐人高晓松因醉驾引发交通事故,成为演艺界“以身试法”的第一人。如今,演员王志文又在上海酒驾。

  公众人物其实是活在无影灯下,他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会成为焦点,都会被放大。这就意味着,他们要比普通人更注重“形象”。但某些人却仗着自己是名人,能够摆平一切,完全不顾及形象和后果,漠视法律,为所欲为。而这与我国的执法部门有时会为名人网开一面的做法不无关系。

  明知酒驾违法,却偏偏还去酒驾。退一步说,高晓松、王志文等,你可以不珍惜自己的生命,但不能漠视他人生存的权利。对这种害人害己的行为,公众人物本应该做出表率,凭借自己的影响力去辐射到周遭更多的人对酒驾说“不”,但却总有胆大的、抱有侥幸心理的“无所谓者”出现。

  形象,是公众人物安身立命之本,一旦失去无可挽回。一次酒驾对公众人物的形象或影响不大,但若是多次被此类的负面新闻缠身,那前途必定堪忧了。作为社会示范群体,公众人物更应做到心中长悬法律之剑。每个公民都应该敬畏法律的公正和威严,都应该珍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都有责任和义务自觉抵制酒驾行为。

  冯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