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工腿绑巨款新疆坐火车回乡 43小时未睡现幻觉

2012年10月27日04:14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原标题 [坐43小时车后觉得身边都是贼]

  本报岳阳讯在电影《天下无贼》中,傻根带着一书包钱坐火车回老家,一路遇贼也还乐呵呵,但能有这种心态可不容易。

  10月25日,44岁的岳阳籍农民工老赵就不得不找民警求助。他将打工一年赚得的1.3万元用布包着绑在腿上,从新疆坐火车硬座回家,因精神紧张过度,一路上不敢跟任何人说话,不敢睡觉,不敢闭眼,坐了43个小时后,心力交瘁之下产生了严重的幻觉。

  10月25日11时许,长沙铁路公安处岳阳火车站公安执勤室的大门被人擂得“砰砰”作响。

  当班的民警李朝辉说,他赶紧打开门,一个满脸惊慌的中年男子闯了进来,语无伦次地大喊:“快快快救救我,火车上全是抢劫的……”说着将裤子一脱,手忙脚乱地解下绑在左大腿上的一个布袋子,袋里装着钞票。男子对民警说:“警察同志,你要保护我!”

  民警李朝辉和李龙上前把他扶起坐下,泡上一杯热茶。男子稳定下来继续说,自己姓赵,44岁,岳阳县人,前一段时间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打工。

  老赵说,10月23日,自己在乌鲁木齐登上开往广州的T37次列车。老赵不懂去银行存钱,上车前,他不知如何处理打工一年挣来的1.3万元工资。想来想去,他决定用一个布袋子将钱捆在左大腿上带回家。

  硬座车厢比较空,老赵在这种环境中担心有人抢劫,坐立不安,不敢睡觉。熬了43个小时后,老赵说“觉得列车上的旅客个个都想抢我的钱。”

  好不容易熬到岳阳,老赵站到站台上幻觉还没消失,他觉得“站台上的人可能会抢钱”,于是他冲进了公安值勤室报警求助。

  民警立即和老赵家人取得了联系,之后护送老赵到银行办理了存款手续。办理手续后,老赵说:“终于安全了”。记者吴可 通讯员朱红梅 周琼桥

  [铁警提醒]

  6个办法预防“旅途突发性精神病”

  据长铁公安介绍,这种情况常见于农民工等群体中,他们乘坐硬座车,疲劳中易产生一种“旅途突发性精神病”。长铁公安一位负责心理疏导的民警说,这些症状疑似“旅途突发性精神病”。是乘坐长途火车、船或刚下火车、船时,突然发生的一种短暂性的精神障碍。轻者表现为神志恍惚、烦躁不安、对自身及周围有不真实感;重者出现明显意识障碍,出现幻觉,总感到自身安全受到威胁,于是爆发攻击、逃离等侵害性行为。

  铁警提醒,要防范该病的发生,应做到以下几点:1.对自己的身心状况没有把握,应避开在春运高峰期长时间乘坐车、船;2.结伴而行,以便互相照顾,减轻心理压力;3.合理安排休息与睡眠;4.尽量不要携带巨额钱物和贵重物品;5.定时补充食物和水分,防止过度饥饿和脱水;6.如果发现自己出现旅途性精神病的相关症状,应及时采取适当措施,如深呼吸、到通风处休息或吃点安眠药睡上一觉,甚至中止旅行或找乘务员、乘警帮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