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柴油车国IV标准再延 东风日产否认买排名(组图)

2012年10月27日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一周车事:柴油车国IV标准再延 东风日产否认买排名(组图)]
一周车事:柴油车国IV标准再延 东风日产否认买排名

  编者按:每一个中国人都有一个汽车梦,中国已经是车轮上高速增长的国家。然而,拥堵与限购、出口与内销、竞争与合作、并购与整合、人事与变局,在全球汽车消费互动度越来越紧密的趋势下,已如燃眉之急,摆在中国汽车工业、产业和行业的案头。中新网汽车频道紧跟车企新动态,管窥国人车梦,报道车未来。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媒体报道,柴油车国IV标准实施时间或将再度推延。上周五,一名商用车企相关负责人透露,柴油车国IV标准的实施再度推迟,具体推迟到2014年7月1日开始实施。这意味着柴油车国IV标准面临第三次推迟实施。

  酝酿多年的北京市私人购买纯电动车小客车管理办法有了新进展。24日,据消息人士透露,北京购买电动车政策目前正在征集车企意见,新的北京购买电动车政策征求意见稿对电动小客车的购买人群进行了更为严格的限制,具体为名下已有小客车的车主不能再申请纯电动小客车,申请电动小客车的消费者将不准参与汽油小客车摇号。

  日本财务省22日公布的贸易统计初值显示,该国今年9月对华出口同比下降14.1%,其中汽车及汽车零部件出口大幅减少。日本媒体分析认为,日中关系因钓鱼岛问题急剧恶化,是对华出口减少的一大因素。

  北京老旧车淘汰补贴办法年底到期,京城车市掀起新一轮置换购车潮。据北辰亚运村车市公布,三季度北京市新车销售15.08万辆,比二季度增长4%。其中,9月份交易新车54000辆,同比增长34.66%,为限购新政以来销量最高的一个月。

  企业方面,此前曾被广泛传播的“东风日产花钱买J.D. Power 排名”一事有了新的进展。日前,东风日产公司及事件另一方J.D. Power对中新网进行了独家回应。东风日产否认“花钱买排名”事件的存在,而J.D. Power 则称其对此不知情,也不会牵涉其中。

  23日,一则“一汽大众年终将要发55个月工资”的消息引发公众极大的关注。24日,一汽大众公关部负责人回应了这一消息,他表示网上这则消息属于子虚乌有,一汽大众多年来从未发年终奖,奖金都是按月发放。

  10月25日 京华时报:柴油车国IV标准实施时间或将再度推延

  柴油车国IV标准实施时间或将再度推延。上周五,一名商用车企相关负责人跟记者透露,柴油车国IV标准的实施再度推迟,具体推迟到2014年7月1日开始实施。这意味着柴油车国IV标准面临第三次推迟实施。

  “推迟的原因还是国IV油品难以供应”,上述消息人士透露。柴油国IV标准面临多次推迟。原本定于2010年12月21日实施的柴油车国IV标准,环保部做了推迟到2012年1月1日实施的决定。今年年初环保部发布公告,因为国IV柴油供应不到位,柴油车国IV标准执行时间再推迟至2013年7月1日。

  根据该商用车企人士所述,柴油车国IV标准将再度推迟一年。柴油车企的产品升级也将再迎一年过渡时间。消息人士表示,柴油车国III标准到国IV标准的升级,将面临成本的增加,价格也将随着上升,根据车型的不同,具体幅度在1.5万元到3.5万元之间。

10月25日 京华时报:北京私人购买电动汽车政策年内出台
10月25日 京华时报:北京私人购买电动汽车政策年内出台

  酝酿多年的北京市私人购买纯电动车小客车管理办法有了新进展。昨天,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北京购买电动车政策目前正在征集车企意见,新的北京购买电动车政策征求意见稿对电动小客车的购买人群进行了更为严格的限制,具体为名下已有小客车的车主不能再申请纯电动小客车,申请电动小客车的消费者将不准参与汽油小客车摇号。

  据介绍,北京购买电动车政策是针对北京市当地私人购买纯电动轿车的一项管理政策,因为涉及多个部委的职责范畴,使得这一管理政策酝酿达两年之久。一位新能源车企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截至目前,此管理政策已经历多达十余次的征求意见。但是他透露,最新的征求意见稿正在北京新能源生产企业中征求意见。最终的管理政策将在北京市委审批通过后出台实施,“今年年底前肯定出台”。

  上述消息人士透露,目前正在征求意见的北京购买电动车政策针对购买纯电动小客车的个人进行了严格的限制,“若最终管理政策采纳了此条款,北京市纯电动小客车市场将失去90%的潜在用户”,这对北京的新能源车生产企业是一个很大的打击。

  根据叙述,最新的北京购买电动车政策征求意见稿主要从个人购买补贴、购买人群审核条件以及购买电动车不需摇号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规定。具体为私人购买纯电动车直接享受市政府补贴,补贴标准根据动力电池组能量标准确定,最高补助6万元/辆。购买电动车不需要摇号,但是要具备一定的条件,此条件跟参与汽油小客车的摇号标准一致。最值得关注的是,目前名下已有小客车的人员不准申请购买电动车,已经申请购买电动车指标的个人不可继续参与摇号。

  目前北京新能源车生产企业主要有长安汽车、北汽集团旗下的北京汽车和福田汽车。因为管理政策的缺失,目前这三家车企的电动车均未开始对私人出售。记者获知,此三家车企均参与了最新版意见稿的起草讨论和意见征集。其中一家车企的相关负责人跟记者透露,他们都对电动车购买人群的限制心存畏惧和担忧,“希望相关部委能采纳车企意见,对电动车私人购买条件有所放松。”

10月23日 新京报:日本汽车9月对华出口额降44.5% 贸易逆差创新高
10月23日 新京报:日本汽车9月对华出口额降44.5% 贸易逆差创新高

  日本财务省昨日公布的贸易统计初值显示,该国今年9月对华出口同比下降14.1%,其中汽车及汽车零部件出口大幅减少。日本媒体分析认为,日中关系因钓鱼岛问题急剧恶化,是对华出口减少的一大因素。

  数据显示,当月日本对华出口为9538亿日元(约合120亿美元),同比减少14.1%,这是日本对华出口连续四个月出现减少;进口为1.2833万亿日元(约合162亿美元)同比增加3.8%。

  日本对华贸易逆差达到3295亿日元,创同期历史新高,也是连续7个月出现赤字。

  在各项商品中,9月日本对华出口汽车数量同比减少43.7%,金额同比减少44.5%;汽车零部件出口额也下降17.5%。

  9月11日,日本政府宣布“购买”钓鱼岛,实施所谓“国有化”,此举激起中方抗议。国内各地纷纷爆发示威游行,有些过激人员甚至抢夺烧日货、砸烧日系汽车、4S店,部分日本在华企业因此停工并撤离日本员工。

  由于统计口径及汇率计算不同,中国海关提供的数据与日本方面略有出入。

  此前中国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中国从日本进口额为162亿美元,同比下降9.6%,环比增长8%。

  日本媒体分析认为,除了欧债危机导致全球经济减速,日本外贸出口持续低迷以及去年大地震导致核电站停运,致使液化天然气和原油的进口长期维持在高位之外,钓鱼岛事件也对其出口产生一定影响。

  不过,我国专家此前认为,由于外贸数据有一定滞后性,中日钓鱼岛事件的影响在四季度可能进一步显现。

一周车事:柴油车国IV标准再延 东风日产否认买排名
10月24日 北京日报:北京9月新车销量创限购后新高 同比增34.66%

  北京老旧车淘汰补贴办法年底到期,京城车市掀起新一轮置换购车潮。记者从北辰亚运村车市获悉,三季度本市新车销售15.08万辆,比二季度增长4%。其中,9月份交易新车54000辆,同比增长34.66%,为限购新政以来销量最高的一个月。

  从去年8月份开始,北京市政府对使用6年及以上且未达国4标准的汽车,给予每辆4000至4500元的淘汰补贴。同时,多数车企也对老旧车淘汰给予4000元至10000元的企业补贴。记者昨日查询北京市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管理信息系统,发现企业补贴基本都是10月31日到期。

  “这个月肯定有补贴,下月什么政策不确定,可能取消,也可能延期。”多家4S店销售人员表示,有置换新车打算的老旧车主最好尽快出手,很多车型政府补贴和企业补贴加起来超过1万元,不是小数目。

  为落实《北京市清洁空气行动计划(2011—2015年大气污染控制措施)》,本市2015年底前将淘汰老旧机动车40万辆。目前,政府补贴政策是否延期还没有明确消息,但一些车企已经表示,在今年车市增长缓慢的背景下,老旧车淘汰的企业补贴至少会执行到年底。

  消费者赶趟置换新车也带动了二手车交易。9月份北京二手车成交67100辆,同比增长46.8%,环比增长也高达16.9%。9月新旧车交易比例为1比1.24,二手车成交量超过新车销量24.3%。

10月26日 中国新闻网:东风日产否认“花钱买排名” 称是专营店自发行为
10月26日 中国新闻网:东风日产否认“花钱买排名” 称是专营店自发行为

  此前曾被广泛传播的“东风日产花钱买J.D. Power 排名”一事有了新的进展。日前,东风日产公司及事件另一方J.D. Power 对中新网进行了独家回应。东风日产否认“花钱买排名”事件的存在,而J.D. Power 则称其对此不知情,也不会牵涉其中。

  此前据新华网报道,东风日产两张内部工联单照片遭到意外曝光。两张照片分别是《关于苏州地区2012年JDP调查运营费用收取通知》和《关于大苏州地区售后区域协会JDP区域推进工作》。根据照片中的内容来看,东风日产为了在J.D. Power 调查中取得好成绩,向其苏州地区经销商每店征收4万元用作“运营基金”。报道中同时称,有业内人士透露,通过公关运作来获得好的排名并非东风日产一家。

  就此事件,中新网汽车频道分别采访了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和J.D. Power 。东风日产数字营销部一位负责人向中新网汽车频道出示了一份澄清声明。声明中表示,外泄工联单的发布背景是在各区域(如苏州地区)专营店为了提高客户满意度而自愿、自发成立城市协作组织(协力会)。据了解,协力会的主要功能是联合各店统一策划营销活动,共同管控、协调市场价格等。协力会以各店公摊形式成立客户满意度提升的专项基金,根据活动计划收取会费,主要用于展开培训、交流互动、改善服务条件、一线团队内部奖励等。

  声明中称,之所以工联单中提到“J.D. Power ”字样,是因为东风日产总部会以“类似J.D. Power公司调查的方式对专营店进行考核”,故此在工联单中专营店工作人员直接以“JDP”作为专项活动的代称进行表述。东风日产称,这个代称在文中是特定的非通俗含义的表述。

  而事件另一方,杰迪保尔商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即J.D. Power )中国亚太公司市场传播总监荣锦华在接受中新网汽车频道采访时则表示,由于上述工联单是东风日产企业内部资料,J.D. Power 无法掌握其中的具体情况,因此 对事件本身不做评论。荣锦华称,对于此前报道中提到的问题,J.D. Power 都并不知情,也不会牵涉到这些运作之中。

10月25日
10月25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