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府再推两招遏楼市 投资者料转战商铺

2012年10月27日1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港府再推两招遏楼市 投资者料转战商铺]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政府突然落重药遏抑楼市升势,除了额外印花税(SSD)征收重税外,所有非本地人及公司客也受牵连,地产界预料,新措施会令投资者打退堂鼓,住宅交投料应声下挫30%,今季楼价实时下跌10%,反观工商铺不受措施所限,估计会吸引资金流入炒作。

  有地产界人士指出,政府今次出招向非香港买家额外征收15%“买家印花税”,连香港公司名义买家也受牵连,不排除是堵塞炒家避SSD税的漏洞,因为以往曾经有人以转让公司方式卖楼,成功避开了SSD税。他又相信,政府今次使出两项辣招,必令资金转投工商铺市场,预计工商物业会更受投资者追捧。

  香港测量师学会潘永祥博士表示,政府推出的措施方向正确,因为SSD年期延长一年后,投资者被锁最多三年,已具一定阻吓力,再加上针对非香港人士抽取楼价15%“买家印花税”,若连同印花税、律师费和佣金等,投资入市成本占楼价已逾20%,连同SSD税项,入市成本最少逾30%,这必令资金流向股票及非住宅物业,在心理影响下,他估计今季楼价下跌10%。

  住宅成交量或下挫30%

  成交量方面,高纬环球大中华区评值及咨询部董事张翘楚表示,新措施或令用家放盘意欲更低,买家入市更趋犹豫,预计今年住宅成交量下挫30%。

  发展商普遍认为新措施落药太重。地产建设商会执委会主席梁志坚称,政府最新两项措施落药太重,他认为现时住宅炒家只占很少数,新措施力度比预期大,令用家也受影响,他预计楼市需求会下跌,楼价难免下跌。

  长实地产投资董事郭子威表示,新措施短期或有效减少非香港人士购本地住宅的数据,这会影响一手及二手成交量,令楼价于现水平横行,不过,基于集团旗下大部分新盘的非本地客比例少于10%,所以新招不会对公司未来推盘带来任何影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