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交会二期轻工产品成交总额下降7.67%

2012年10月27日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交会二期轻工产品成交总额下降7.67%]
  中新社广州10月27日电(记者 唐贵江)以轻工工艺品为主的第112届广交会二期27日结束,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当天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成交总体情况不容乐观,截至25日,广交会轻工艺馆成交总额较上届下降了7.67%。

  根据该商会收集的问卷看,有七至八成的企业反映,今年第四季度订单同比持平或下降,仅有二成左右的企业反映订单增长。截至25日,轻工产品对欧洲成交额较上届下降1.38%,对美洲成交较上届下降了10.91%,对亚洲成交较上届下降1.48%。

  据介绍,美、日、欧三大传统市场持续低迷,消费不旺,进口需求下降,购买力下降明显,海外经销商的商品销售速度明显放缓。由于欧洲进口商的融资能力和经营方式发生变化,大部分订单已转变为小单、短单。

  此外,欧洲金融机构普遍紧缩信贷,当地进口商资金流受到影响,很多客商付款不够及时。拉美、中东和新兴经济体客商虽然增多,但这些地区要么政局不稳,要么与中国贸易摩擦增多,制约了订单成交。

  中国出口企业成本上涨速度快也增加了企业压力。如玻璃器皿企业生产材料中的氧化铈2011年比2010年价格上涨了10倍,企业职工平均工资2012年比2005年上涨2.5倍。比较而言,周边国家的劳动力成本远低于中国;部分订单已开始转向印尼、印度等东南亚国家。

  目前全球失业率居高不下,各国对劳动密集型产业的贸易保护倾向更加明显。中国是轻工产品的最大出口国,是各国开展贸易保护主义的重点打击对象,也是成交下降的原因之一。

  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表示,很多企业加大研发力度,设计出新奇特的产品来吸引更多客户;那些具有自主品牌、及时调整结构和产品来适应市场需求的企业,在本次广交会上表现亮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