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家发改委官员:山东蓝黄“两区”融合得天独厚

2012年10月27日1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国家发改委官员:山东蓝黄“两区”融合得天独厚]
  中新网潍坊10月27日电(记者 胡洪林)国家发改委地区经济司司长范恒山27日在潍坊表示,山东蓝黄“两区”的根本出路在于有机融合,一体发展,而“两区”融合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范恒山是当日在此间参加2012山东蓝黄“两区”经贸洽谈会开幕式时作上述表示的。

  2009年11月,国务院批复了《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发展规划》,黄河三角洲进入国家发展战略;一年之后的2011年1月,国务院又批复了《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山东半岛7市51个县(市区)被列入规划。至此,山东成为拥有两个国家发展战略的省份,形成独具特色的蓝黄“两区”。

  范恒山认为,山东蓝黄“两区”建设都是为了提升经济的质量效益,促进地区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不仅本质上高度一致和紧密联系,同时又互为补充,相辅相成,透过有机融合一体的运作,不断拓展经济发展的领域和空间,提升经济发展的层次和水平。

  范恒山强调,蓝黄“两区”应当抓好关健体制的对接,构建规范透明的发展环境和富有效率的机体机制,统筹推进两区经济管理及体系、市场要素配置与流通制度,发挥各自的特色和优势,立足于提高自主创新水平,立足于开放与合作,立足陆地与海洋相互联动和相互支撑,努力拓展产业发展空间,优化提升产业结构,构造区域的和国际产业的竞争力。

  山东省发改委副主任宋军继也在当日称,山东蓝黄“两区”突出“现代海洋”和“高效生态”两大功能定位,全面激活和优化配置发展要素,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据宋军继介绍,今年上半年,山东蓝黄“两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超过12665亿元,完成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6759.9亿元,实现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047.9亿元,增幅均高于山东平均水平,发挥了重要示范引领作用。

  当天下午,蓝黄“两区”经贸洽谈会举办了“两区”发展高峰论坛和中小企业融资推介会。

  山东省副省长张超超出席开幕式,来自香港、韩国、意大利、美国、马来西亚的代表以及蓝黄“两区”企业与金融机构代表及部分学者参加了经贸洽谈会。

  作者:胡洪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