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祖传古镜引姐弟仇怨 弟弟炸毁同父异母姐姐汽车

2012年10月27日2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祖传古镜引姐弟仇怨 弟弟炸毁同父异母姐姐汽车]

    中新网太原10月27日电(宋立超)2012年9月份的一天晚上,一声巨大的爆炸声在太原市尖草坪区某小区响起。经过警方连番侦查,一件由祖传古镜引发的案件终于水落石出。27日,记者从太原市公安局尖草坪分局获悉,犯罪嫌疑人刘某用汽油炸毁同父异母姐姐的汽车,被警方刑事拘留。

  夜幕中的爆炸声

  2012年9月某晚9时许,一声巨大的爆炸声响彻夜空,也将车主刘女士一家人惊醒。

  “楼下有车着火了,快去救火!”夜幕中响起刘女士凄厉的呼声。待全楼的邻居们跑到着火的车前,刘女士全家都惊呆了。眼睁睁看着自己的SUV被大火肆意地吞噬,刘女士急忙拨打了110。

  刑侦民警赶到现场时,车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车辆为什么会起火?是普通的车辆自燃还是人为纵火?”。经过仔细检查,侦查员发现该车是从车顶开始燃烧然后到整个车辆,并在附近发现了一被烧焦的塑料桶,里面残留有未烧尽的汽油。

  在随后的走访中,民警从周围邻居了解到车辆燃烧前曾有一名男子拿着塑料桶里面装着液体出现过单元楼附近。警方立即调取了案发当晚单元楼附近的视频监控。

  看到视频画面里手拎塑料桶、形迹可疑的男子,刘女士忽然惊呼:“这不是我那同父异母的弟弟么?!”

  架网抓捕

  随着刘女士娓娓道来,逐渐清晰的案情又笼上了一团迷雾。原来,刘女士与刘某系同母异父的姐弟关系。2005年,刘某的父亲去世后留给其一个祖传的镜子,这面镜子一直由刘女士代为保管。2012年6月,刘某曾问刘女士索要过这面镜子,待拿到镜子后认为镜子被破坏了就找刘女士质问此事,当得到刘女士的否认后姐弟俩大吵了一架。

  “"我会让你们后悔的。"弟弟临走时曾留下这么一句话。”刘女士说。

  难道刘某真的会因家庭矛盾找姐姐寻仇?案件的性质真如侦查员推断吗?仅凭一个模糊的视频还不足以锁定刘某就是犯罪嫌疑人。针对现场留下的塑料桶和汽油,侦查员决定对案发现场5公里范围内的加油站进行摸排,以确定汽油的来源。

  “就是照片上的这个小伙子晚上7点多拿着塑料桶到我们加油站购买的汽油,全天只有这个戴眼镜的小伙拿塑料桶打油。”在位于西村口的一处加油站,加油员为警方提供了重要的线索,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过前期的大量摸排工作,迎新街责任区刑警队民警埋伏在刘某经常出现的一小面馆的周围。

  “出现了,出现了!”确认目标后,侦查员们一拥而下,干脆利落的擒拿动作锁住了刘某,“咔嚓”一声,冰冷的手铐戴在刘某手上。

  古镜引发的仇怨

  刘某,男,30岁,与受害人刘女士为同父异母的姐弟关系。

  据刘某交代,事情确实因为那面古镜引起。父亲留给自己的祖传古镜一直由姐姐保管,自己得到后却发现已经损坏,刘某一起之下找刘女士理论,没想到姐弟两人大吵一架。

  “当时就想报复。”刘某说,几个月后,他先去加油站买了一桶汽油,趁夜色来到太原市尖草坪区某小区,将其倒在了姐姐的车顶上后,用打火机点燃。随后发生了之前的一幕。

  “刘某面对姐姐表达了忏悔之情,但法网恢恢。”据办案民警介绍,目前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