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12中华小姐落幕 明星大腕齐聚众佳丽场上论美

2012年10月28日0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2012中华小姐落幕 明星大腕齐聚众佳丽场上论美(图)]
1、图为本届中华小姐前三名:3号佳丽张子琪摘得桂冠(中),17号佳丽徐静(右)和10号佳丽丁小森(左)则分获亚军及季军。 吉翔 摄
  1、图为本届中华小姐前三名:3号佳丽张子琪摘得桂冠(中),17号佳丽徐静(右)和10号佳丽丁小森(左)则分获亚军及季军。 吉翔 摄

  中新网香港10月27日电(记者 吉翔)“2012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总决赛27日晚在香港举行。12位佳丽经过舞蹈才艺表演、评委问答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3号佳丽张子琪摘得桂冠,17号佳丽徐静和10号佳丽丁小森则分获亚军及季军。

  此外,今晚的决赛还颁出3个单项奖:来自澳大利亚赛区的张子琪获得“最上镜小姐”奖、来自美洲赛区的徐静夺得“网络最佳人气”奖、来自深圳赛区的丁小森荣获 “最具文化气质”奖。

  2011年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冠军艾楚怡与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太平绅士一同为冠军颁奖。国际奥委会委员霍震霆太平绅士和法国驻香港及澳门总领事馆胡亚岚副总领事分别为亚军、季军颁奖。

  张子琪在比赛结束后接受媒体联合采访时表述了自己对美的看法及如何定义美,

  在她看来,每个女孩都挺美的,关键是你自不自信,觉不觉得自己美,自我的一个定位非常重要。每个女孩有不同的美,只要坚信自己是独一无二的,保持自己特点是最重要的。

  张子琪说,自己很自然、很大方。自己散发出来的给人的感觉是舒服的,其实,自己只是给大家展现一个真实的她而已。

  她也说,什么事情都需要抱有相信的态度,因为相信才能敢迈出第一步。

  两岸明星大腕齐聚

  同往届比赛一样,总决赛司仪由凤凰卫视“选美四人帮”、主持人窦文涛、胡一虎、沈星、尉迟琳嘉联袂担当。他们的这项“选美大业”,过程中以他们一贯的幽默博得场上笑声不断,为场上的紧张带来轻松活泼气氛。

  今年总决赛的评委嘉宾集结了两岸三地精英、阵容鼎盛,可谓星光熠熠,香港著名女艺人刘嘉玲、香港著名作家、主持人蔡澜、信德集团董事总经理何超琼、台湾知名电视制作人王伟忠,以及学者、作家余秋雨亮相评委席。

  情歌王子林俊杰现身总决赛,与参赛佳丽互动,并演唱主题曲《转动》。过程中,一名佳丽不小心摔倒,林俊杰和一旁的另一佳丽迅速上前扶起,这个意外的小插曲赢得全场掌声。

  一直推崇“美丽与智慧同行、内在与外在兼修”评选标准的华姐大赛,今年更是将身高、高学历、高素质“三高”标准发挥到极致,12位入围总决赛的佳丽不仅身材高挑,都拥有大学本科以上的学历,其中不乏国内外名校就读的博士、硕士,而传媒、精算、国际关系、数学等五花八门的专业背景也令她们丝毫不惧评委们的考验。

  今年的华姐总决赛首次突破12进6、6进3的赛制,改为12进5赛制,5名晋级角逐三甲的选手依次抽选评委,再由评委指定另外一名佳丽完成同题作答,令新科华姐三甲的诞生更加扣人心弦。

  王伟忠、蔡澜、何超琼、刘嘉玲、余秋雨组成的重量级评审团先后抛出“是选择优雅地老去,还是美容整形抵抗衰老”、“你认为自己美吗”、“如果获选华姐冠军将如何向世界推荐中华文化”、“女人最有力的武器是什么”、“有人说美的最大敌人是时间,也有人说美最经得起时间的考验,你更同意哪个观点”,考验佳丽的临场应变能力。

  对于选手在晚会现场的机智、风趣对答,刘嘉玲表示“如果是我自己站在舞台上一定会被吓死,非常佩服她们的勇气”。家有两女的王伟忠则感慨实在“不敢”送女儿来参加华姐大赛。

  余秋雨再度上阵再任评委,回顾十年间的每一个美丽瞬间,他说:“历史中,最美的东西总是很短暂,但变化的是表面,深层的内涵是永恒的,永恒的美才是最美的。”

  新科三甲均为“海归”

  23岁的张子琪,在澳大利亚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就读,爱好旅游、美食、跑步和跳舞。精致的五官,浅浅的酒窝,白皙的皮肤,令人羡慕的长相和恬静的气质让她总是能轻轻的抓住每个人的眼球。

  18岁时张子琪独自前往澳大利亚,5年来的海外生活让她迅速的成长。子琪自言是一个适应能力很强的人,在国外很快的就接受了西方的文化和生活方式。她说自己尤其喜爱西式美食,但也因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体重从出国前的46公斤一度飙升到65公斤。爱美是每个女孩的天性,看着自己“发福”的身材,张子琪痛下决心要减肥。从那开始她坚持每天跑步,同时严格节制饮食,竟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一下减掉了20多斤。子琪一脸自豪的说,这可是近年来做过最让自己骄傲的事情了。

  张子琪在很早之前就已经开始“触电”,参演过多部影视作品,曾和很多明星大腕同台飙戏。虽然在国内已经小有名气,但是她却十分低调,也没有像许多人预期的那样进入演艺圈,反而是选择到国外念书深造。今年刚刚大学毕业的张子琪学的是设计,希望以后能够创立属于自己的设计品牌。她给未来的自己定位是:做一个设计师中的商人,商人中的设计师。

  亚军徐静,今年25岁,同样留学海外,在美国一家大学金融学专业毕业,目前从事地产基金领域。爱好网球、跑步、电影、读书、旅行、品尝美食。来自天津的徐静,光听嗓音显得浑厚成熟,笑起来露出尖尖的虎牙又十分可爱,一开口五句之内必有笑点,最喜欢在朋友面前开玩笑,做各种充满喜感的表情。在今晚的比赛中,虎牙同样成为台上的话题。

  徐静说自己的性格大大咧咧的,像个男孩子一样,而且从小就特别有主见。在她刚满16岁时,就做了一个让父母瞠目结舌的决定去美国读高中。当大多同龄的女孩还无忧无虑的生活在父母的庇荫之下,徐静已经拖着大箱子独自踏上美国留学之路。虽然这个决定让她吃了许多苦,过早的体会到一个人闯荡的不容易。但徐静说自己一点也不后悔,反而至今都很感谢这个决定,不仅让自己迅速的成长和蜕变,更重要的是在意志上的变得更坚强。

  将近10年的留美生活让徐静深层次地了解了中西方语言和文化,并且学会了从另一个角度看待每件事情,更能体会“求存异,同则亡”的意义。懂得理解和包容每个人的不同,坚持自己的特色,不要为了迎合别人而改变自己。她的理想就是在乐趣中工作,帮助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获得应有的教育。

  季军丁小森,今年23岁,就读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精算专业,爱好运动和唱歌。她是一个痴迷钟爱中国传统文化的理科女生。她形容自己的性格一如翡翠,和婉而坚韧,包容而透彻,晶莹而深邃。在加拿大多年的留学生活,让丁小森见在识世界多元文化之余,更加珍惜中国传统文化。在未来,小森希望希望在成为一名精算师的同时,可以创立一间中国传统文化交流会所,展示丰富的中国特色服饰,家居,香道与宗教等文化,与喜爱中国文化之人分享人生感悟。

  中华小姐关注公益 树立新女性形象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宗旨为拉近全球华人距离,建立华人新生代美丽标准,推崇“美丽与智慧同行,内在与外在兼修”,宣导“美丽与活力,勇敢与智慧,个性与爱心”的华人新女性形象的树立,透过凤凰卫视平台吸引全世界人群眼球。

  今届比赛同样秉承凤凰卫视的人文关爱精神,始终推动以美丽的方式关注公益慈善。今年与“大病医保:共同携手,18强选手分赴北京及湖北鹤峰为慈善事业献爱心。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自2003年开赛以来已成为最瞩目的全球华人选美盛事。除了因为汶川地震而停办一届举行公益行动之外,每年大赛都会选出智美兼备,内外兼修的优秀中华女性代表。

  往届8位华姐冠军江欣荣、李诗琪、李鑫淼、黄橙子、曾光、田桐、田川、艾楚怡,在各自的人生领域上有着不同的发展。黄橙子、田桐、田川和艾楚怡加入凤凰主播、记者的行列,江欣荣已是一位成功的职场女性,李诗琪开办公司转身为赛事主办人,李鑫淼开创出自己的时尚品牌打开一片天。八位冠军的经历可谓各自各精彩,而众多参与过华姐大赛的女孩也都从这个平台上起步飞翔,闯出自己的瑰丽人生,可谓是真正的十年盛放。

  今年的总决赛现场,8位华姐冠军首次齐聚,回到这片为她们的梦想插上翅膀的舞台,分享她们十年间的经历,向这项美丽赛事送上真挚的祝福。

  作者:吉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