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一团伙租别墅建卖肾基地 9个月非法摘走51枚肾

2012年10月28日10:20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团伙租别墅建卖肾基地 9个月非法摘走51枚肾]
非法卖肾团伙租下的别墅。
非法卖肾团伙租下的别墅。

  租用一栋别墅建卖肾基地,9个月里摘走51枚肾脏,出售给肾病患者牟利1034万元,最多时一天就摘走6枚肾脏。被告人中不仅有器官贩子,还有正规医院的医生,甚至副院长。原定于26日上午开审的国内最大出卖人体器官罪案,由于一名被告人突发疾病临时取消。

  一被告患病,庭审临时取消

  26日一早,20多名被告人的家属就在海淀法院的安检口排起了长队。

  10时50分,原本定于10时开庭的法庭大门打开,一名书记员从法庭内走出,将所有被告人的律师叫进了法庭。10分钟后,律师从法庭走出告诉准备旁听的被告人家属,一名被告患病,庭审临时取消。

  据检方起诉,2010年4月至12月间,该案主犯郑伟、周鹏,在二人承租的海淀区颐和山庄玉华园的别墅和徐州市泉山区火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先后组织、雇佣多人非法摘肾转售牟利。2010年12月10日,郑伟等相继落网。2011年10月26日,周鹏投案。经核实,郑伟等人共非法买卖人体肾脏51个,涉案金额达1034万余元。

  给供体2.5万收患者22万

  42岁的该案主犯郑伟供述,2007年年底,他给亲戚找肾源时,发现干这个赚钱,慢慢就干起这个营生。郑伟说,自2007年年底到2008年3月,几个月赚了40多万元,之后停了一段时间,2010年7月开始继续干,到被抓赚了100万元左右,平均每一笔交易获利3万元。

  据肾脏供体张某证实,其因生活所迫以2.5万元卖了自己的一枚肾脏。而郑伟等人的口供则证实,张某以2.5万元卖掉的肾脏,被患者王某以22万买得,中间利润被郑伟团伙获取,买和卖之间差价竟达近10倍。

  团伙中有4名正规医院医生

  每次做手术前,郑伟都会通知周鹏联系医生坐飞机从外地来京,由郑伟的女友王英去车站或飞机场接医生到别墅手术,一天摘除3到6枚肾脏,晚上手术完后送医生离京。

  经查,15名被告人中,4人曾是正规医院的医生,其中被告人杨国忠原是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樊海雁是徐州瑞博中西医结合医院护士长。此次开庭前,一名被告死亡。意外身亡的赵辉被抓前是徐州市铜山区第二人民医院医生,负责肾脏摘除手术。被捕后,他因有病于2011年11月23日取保候审,开庭前死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