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加纳政府扣阿根廷军舰 幕后是美国亿万富翁操纵

2012年10月28日10:28
来源:光明网
原标题 [美国富豪扣阿根廷军舰向其讨债]

  三周前,阿根廷一艘军舰在非洲国家加纳停靠时,被加纳政府扣留,要求阿根廷政府支付2000万美元的保释金。这起事件背后竟是一个美国亿万富翁和阿根廷政府之间的债务纠纷。

  船员被扣23天后回国

  10月2日,阿根廷海军训练船“自由号”护卫舰在停靠加纳共和国的特马港时被扣留,加纳称是应美国NML资本公司诉求扣留军舰。阿根廷政府对此表示愤怒,指责NML资本公司“不择手段”,是“主权债务秃鹫”,表示由于“自由号”军舰受外交豁免权的保护,将对禁令提请上诉。

  10月11日,加纳一名法官驳回了阿方上诉。判决说,阿根廷政府提出的“自由号”军舰享有豁免权的理由“并不成立”,除非阿方支付高达2000万美元的保释金,否则“自由号”将被“无限期”扣留。“自由号”护卫舰是阿根廷海军一艘教学舰,遭扣押时舰上有近300人。

  22日,阿根廷外交部长齐默尔曼在纽约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会晤时表示,希望联合国出面斡旋解决“自由号”被扣加纳事件。但截至目前,外交努力未取得任何进展。24日,阿根廷政府不得不向法国商业航空公司租借一架客机,将大部分船员接回国。据报道,阿根廷之所以没有出动自己的飞机,是担心飞机在加纳遭到扣留。

  幕后是美对冲基金大佬

  本世纪初,阿根廷陷入金融危机,其主权债券违约金额高达千亿美元。当绝大多数债权人抛售债券或被迫接受阿方债务重组时,美国亿万富翁、对冲基金大佬保罗·辛格尔半路杀出接盘,收购了价值6亿美元的阿根廷主权债券。当时收购这些主权债券时,辛格尔狠狠压价,事实上为每一美元的面值只支付了15美分。但如今算起来,加上利息这些债券的价值已经高达16亿美元。

  由于无力全额偿还这些主权债务,阿政府债权人抛出了每1美元面值偿还30美分的提议。这一方案被大部分债权人接受,但被辛格尔拒绝。辛格尔最惯常的做法就是以几美分的“超低价”大量购买陷入经济窘境国家的债券,然后拒绝接受和解偿付方案,并以起诉相威胁,最后通过强势谈判争取最大偿付。

  辛格尔申请美法院对债务纠纷进行干涉,并游说国会立法,向阿根廷施压,他还在全世界提出请求,扣押阿根廷的海外资产。今年上半年,辛格尔旗下NML公司从英国和美国的法院获得判决,允许其扣押阿根廷财产追债,而“自由号”首当其冲成了这家秃鹫基金公司的“猎物”。之所以被称为“秃鹫基金公司”,是因为这类基金公司就像秃鹫一样,等待猎物彻底死亡后才飞下来享用美餐。

  阿根廷或放弃“自由号”

  对于来自“秃鹫”的威胁,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毫不示弱,她表示坚决拒绝支付欠款。克里斯蒂娜在国家电视台发表讲话称:“他们或许可以获得这艘船,但没有人、没有任何一只秃鹫基金可以让这个国家的主权、自由和尊严屈服。”而这句话也被不少媒体解读为阿根廷政府将有可能放弃“自由号”,或让它无限期滞留加纳。据报道,“自由号”护卫舰的价值约为1000万美元,不到16亿债务总额的1%。据阿根廷外长黑克托尔·齐默尔曼称,类似的阿根廷国有资产遭扣押事件已经发生过28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