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生恋爱不成携刀潜入寝室谋害前女友 获刑3年

2012年10月28日10:37
来源:荆楚网
原标题 [武汉一高校男生恋爱不成 携刀潜入寝室谋害前女友]

  楚天金报讯 □本报记者黄鹏程 通讯员洪法

  女友小琪(化名)提出分手,即将毕业的武汉某高校大学生周朗(化名)想不开,随即携刀潜入女友寝室。待小琪回寝室后,周朗将她拖入卫生间,准备用水果刀将其杀害,随后又准备将其掐死。听到寝室外保安与老师的踢门声,周朗放弃了继续行凶,转而对已经陷入昏迷的小琪进行人工呼吸。昨日,记者在洪山法院获悉,周朗因为故意杀人罪(中止)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教育专家谈到此案称,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有正确的爱情观,爱情不是占有,而是给予,在一段恋情结束后应当祝福对方,而不是伤害。

  在女生宿舍内质问前女友

  小琪和周朗是武昌某高校的大学生,两人谈了数年恋爱。然而今年4月初,小琪提出了分手,而周朗想到自己数年的付出,心有不甘。今年4月14日13时许,周朗看到小琪与其他男生交往,而且两人谈笑风生,心里更是升起了一股醋意,想找小琪讨一个说法。

  周朗买了一把水果刀,决定前往小琪所在的女生寝室讨说法。来到小琪的寝室后,周朗发现小琪并不在寝室里,她们寝室里只有李菲菲(化名)一个人。周朗让李菲菲离开寝室,称待会儿有事找小琪谈。知道两人曾是男女朋友,李菲菲便答应了周朗的请求。随后,周朗借口上卫生间,而躲在卫生间里没有出来。没一会儿,小琪回到寝室。

  李菲菲离开寝室后,周朗从卫生间里出来,将寝室门反锁,并质问小琪为何与他分手。对此,小琪并没有理睬,而是准备开门离开寝室。愤怒的周朗拿出水果刀,对小琪进行威胁,随后将小琪拖入卫生间。

  卫生间内试图刀杀前女友

  将小琪拖入卫生间后,周朗锁上了卫生间的门窗,然后将水果刀架在小琪的脖子上,并且叫嚣先将小琪杀死后自杀,两人同归于尽。刚开始时,小琪心里有点害怕、慌张,但她很快就镇静下来,试图用语言缓和一下周朗的敌意。小琪随后又表示,不需要周朗动手,她自行了断,并让周朗将水果刀交给她。拿到水果刀后,小琪拼命地呼喊:“救命!救命!”发现小琪的意图后,周朗于是动手准备从小琪手中夺回水果刀。小琪则趁其不备,将水果刀丢进卫生间的下水道里。

  气急败坏的周朗于是掐住小琪的脖子。这时,听到呼救声,学校保安和老师都赶到小琪寝室,看到寝室门被反锁,便拼命地撞击寝室门。此时,小琪被掐得奄奄一息,听到外面的响声,周朗于是放弃了继续行凶,转而对小琪进行人工呼吸抢救。

  学校老师和保安已经踹开寝室门,来到卫生间门口,拼命地拍打着卫生间的门。这时,略微清醒的小琪爬起来将门打开,被老师送往医院抢救。周朗则被扭送到公安机关。

  因故意杀人罪获刑三年

  4月28日,周朗被洪山检察院批准逮捕。此后,此案在洪山法院公开审理,周朗的家人特地从河南赶到武汉,公诉机关以故意杀人罪对周朗提起诉讼。周朗的辩护人称,周朗因不能正确处理感情问题,而铸成大错,认罪态度好,其家属表示愿意对被害人进行赔偿,请求轻判。受害人小琪并没有提起附带的民事诉讼,而是要求法院对周朗从重处罚。

  法院则认为,周朗不能冷静对待恋爱中的挫折,为报复泄愤,竟持刀意图杀人,其诱因不能作为其谋害他人的正当理由,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但在犯罪过程中放弃加害被害人并主动进行施救属于犯罪中止,故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

  专家点评:爱情不是占有

  湖北朋来律师事务所知名律师雷素琴长期从事婚姻、刑法方面的诉讼案件,她称:“每个人一生中总会碰到种种挫折,失恋便是其中一种。恋爱中,两人在法律上没有相应的权利和义务。爱情虽游离于法律之外,但因爱生恨而失去理性,法律之剑必将刺伤自己。不论是社会人士还是在校大学生,都需要理性地对待失恋。”

  湖北大学教育专家叶显发教授谈到此案时表示:“这名大学生实际上并不懂得什么是爱情,他声称自己爱他的女朋友,实际上爱的是他自己。爱情不是占有,而是给予,在一段恋情结束后应当祝福对方,而不是伤害。他更不懂得珍惜生命,也不懂得尊重他人及他的生命和爱情,这样很危险。”叶显发还表示了自己的担忧,希望当代大学生应该有正确的爱情观和生命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