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加移民新规打击假结婚 申配偶团聚两年不得离婚

2012年10月28日1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加移民新规打击假结婚 申请配偶团聚两年不得离婚]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消息,加拿大联邦公民及移民部长康尼26日宣布,为打击日趋严重的假结婚移民个案,联邦公民及移民部由即日起,对于加拿大人于国外结婚后申请配偶来加团聚,实施“两年有条件永久居民身份期”,规定申请人的配偶抵加后,必须与申请人维持婚姻关系共同生活两年。如被发现假结婚,“配偶”会被剥夺永久居民身份甚至驱逐出境。

  新例是针对提出申请海外配偶来加团聚,于入纸申请时两人结婚时间不足两年或申请时未有子女的申请人。由于条例即日生效,于26提出申请的人士实时受新例影响。至于在两年期间遭虐待或申请人于期间去世,有关条例可获豁免。

  可剥夺身份或逐出境

  康尼表示,这条“两年有条件永久居民身份期”(two-years conditional permanent residence period) 条例,是鉴于全国假结婚情况日趋严重,根据公民及移民部数据显示,假结婚有些是个别个案,但亦有涉及非法商业交易,有些更与本地帮派与国外不法集团合作,并为申请人提供对象,捏造假结婚,目的是来加拿大或获得金钱利益。这些假结婚个案严重打击加国公平的移民法,亦令作为申请人的加国永久居民或公民,遭到金钱、经济或感情损失,成为假结婚事件的受害者。

  康尼指出,公民部为堵塞及严打假结婚情况,经有关部门及社会长时间咨询研究后,决定实时实施新条例。抵加的配偶在海关入境处取得永久居民身份开始计算,在两年内,配偶与申请人必须共同一起生活,维持正常的婚姻关系,在这期间内,移民部官员有权进行抽样调查,或于接获举报后展开调查,如被证实假结婚,申请来加的配偶可能被剥夺永久居民身份甚至驱逐出境。

  涉遭虐待或配偶去世可豁免

  康尼补充,如果在两年内申请抵加的配偶遭到精神、肉体或任何虐待离开了申请人,当事人报警及向移民部求助报告外,如证实确遭到虐待则不受“两年有条件永久居民身份期”限制,仍然可拥有永久居民身分。

  如果申请人在两年期间不幸去世,配偶亦能继续保持永久居民身分。

  在新例下申请人必须为其配偶提供两年经济担保,纵然在这期间配偶逃婚或离家出走,然后向政府索取福利,申请人仍需替其偿还。五年后,申请人或其配偶方可申请另一名家属移民团聚。

  康尼强调,加国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民,亦欢迎所有海外配偶来加与加国人创造新家庭,但对于存有欺诈成分的假结婚,借假结婚来谋取金钱利益,加拿大是绝对不欢迎。另外,在“两年有条件永久居民身份期”的人士,其在加国享有的权利及福利,与一般永久居民身分的移民没有分别,亦无须额外申领工作证或读书签证。

  康尼最后强调,新条例只针对打击假结婚移民个案,对于真正移民婚姻绝对不受影响。移民部将增加逾两成人手,处理有关投诉及豁免申请。就“两年有条件永久居民身份期”新条例,移民部已制作备有多种语言的短片,解释新条例的详细内容及法规,民众可浏览相关网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