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加移民部长顾问:新政策难完全杜绝“假结婚”

2012年10月28日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加移民部长顾问:新政策仍难完全杜绝“假结婚”]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消息,加拿大联邦公民及移民部长康尼26日公布打击假结婚的新措施。康尼的顾问梁英年表示,新措施可从双方面打击假结婚,但他也承认未必能百分百打击。也有相关辅导机构认为,新措施遭虐待配偶的豁免,未必能协助所有受虐人士。

  梁英年26日接受中文电台时事节目访问时表示,新措施可以从源头和执法方面,打击假结婚,令有心想通过假结婚来加国的人却步。而此前民众投诉有人用欺骗感情的假结婚方式移民加国,就算政府发现,也没有足够的法例去打击,但新例就可以让政府有法例上的依据,去处理这类假结婚。

  但他承认,新措施未必能百分百杜绝假结婚,例如金钱交易婚姻,但政府可在小区进行广泛宣传,让其它人可以通过新措施的投诉机制,向当局举报可疑的婚姻,涉及假结婚的民众也会由于使用虚假数据,而涉及刑事罪行。

  对于加拿大政府是否能辨别到,假结婚的人通过虚假虐待指控,藉新例的这个豁免来获得永久居民身份。梁英年说,当局会积极训练前线官员,去辨别有关指控,移民部也会咨询各方面的意见,去判断投诉是否属实,包括家人、庇护中心、社工及警方等。

  但家和专业辅导中心总干事区慕启指出,新例的虐待配偶豁免,是没有办法中的办法,总比完全没豁免好。但也未必能协助所有被虐待的配偶,因为他们曾处理过一些遭配偶严重虐待的人,心理受创伤,令自尊心很低,很怕见官员,未必敢向当局投诉。他认为新例可能只可以帮助到受轻微虐待的人。

  他又说,若遭配偶精神和性虐待,需要专业人士才能判断当事人是否真的遭虐待。若普通人接受普通训练,未必能知道虐待个案是否属实。他认为,若当局要训练官员,需要长时期培训及在前线机构实习,才能辨别受虐配偶的指控是否属实。(杨婉文)

  作者:杨婉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