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一水泥厂工地坍塌 2人死亡3人被困7人受伤

2012年10月28日15:12
来源:云南网 作者:杨之辉
原标题 [云南弥渡县一水泥厂建筑工地坍塌 致2人死亡3人被困7人受伤]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记者今日从弥渡县政府新闻办获悉:10月27日15时33分,云南弥渡县庞威水泥厂建筑工地发生一起坍塌事故,事故造成1人当场死亡,1人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3人被困,7人轻伤,轻伤人员已送县人民医院就诊观察。

  据通报,27日15时40分,弥渡县消防大队接弥渡县五华建筑有限公司报警:15时33分,弥渡县庞威水泥厂建筑工地发生一起坍塌事故。接警后县消防大队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并请求大理州消防支队支援;19时50分,大理州消防支队支队长魏兆春带领救援队支援营救,州县消防共组织9辆救援车、50名救援人员展开救援。

  18时,弥渡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接弥渡县五华建筑有限公司报告。接报后,大理州委、州政府,弥渡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事故处置领导组,并要求全力抢救被困人员,妥善处理善后工作。州县各级公安、消防、工信、安监、住建等部门赶赴现场,千方百计组织力量持续施救3名被困人员。

  大理州委书记尹建业、州政府代理州长何华立即作出指示:一是安排州政府副州长程云川同志带领安监等部门领导即刻赶赴弥渡,协调指挥救灾事宜;二是弥渡县委、县政府务必高度重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现场指挥协调,全力以赴救治伤员,千方百计搜救被困人员;三是夜间搜救困难很多,危险较大,要确保人员安全;四是州卫生局、州消防支队等州级有关部门和单位全力支持帮助指导现场抢险工作;五是要及时调查事故原因,深刻总结教训;六是要妥善处理善后,做好家属思想疏导和安抚工作,确保社会稳定。州政府副州长程云川率州政府办、州安监局、州住建局、州工信委等部门领导及相关人员赶赴现场组织指挥救援工作。

  目前,伤员已得到救治,已分别向死者家属垫付资金5万元,死者遗体已运回家准备安葬,工作小组继续全力以赴做好善后工作。

  在全力做好施救被困人员、救治伤员、妥善处理善后工作的同时,大理州政府现场成立了事故调查组,由州安监局局长常建华任组长,相关部门领导和有关方面专家为成员,依法依规同步介入事故调查。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截止记者发稿时,施救工作仍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又讯 大理州政府决定在全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特别是建筑领域的安全检查,事故救援完成后,将事故情况在全州通报;弥渡县委、县政府决定10月29日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特别要求全县建筑施工单位立即停工整顿,组织县安监、住建等部门,对全县建筑施工单位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严防此类事故发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