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吉林花季女孩心脏病去世 捐献所有器官(图)

2012年10月28日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吉林花季女孩心脏病去世 捐献所有器官(图)]
盆中是马雪的眼角膜,将为另一个人带来光明。吉林市红十字会供图
盆中是马雪的眼角膜,将为另一个人带来光明。吉林市红十字会供图

  中新网吉林10月28日电(记者 苍雁)吉林市21岁女孩马雪,因心脏病去世。依照马雪生前嘱咐,家人将她的遗体捐献。10月28日,马雪的眼角膜被运到外地,将换取另外一个人的光明。

  10月26日傍晚时分,浮尘搅得天空阴霾,21岁的女孩马雪因先天性心脏,带着留恋,结束了短暂的一生。马雪生前曾经签下“遗体捐献书”,希望死后可以捐献所有器官。当晚,吉林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宣读了《遗体捐献告知书》,马雪的父亲在捐献书上签下了自己和女儿的名字。

  马雪的母亲轻轻抱着女儿的头,默默地流着眼泪,依依不舍地跟女儿做最后的告别。“孩子走了,我们舍不得,留下她的所有器官希望可以帮助其他人。”马雪的母亲含着眼泪说。随后,马雪的家人和吉林市十字会工作人员对着马雪的遗体三鞠躬做最后告别,马雪的遗体被转送到吉林医药学院解剖室完成了眼角膜和遗体的捐献。马雪的一对眼角膜捐献到了红十字眼角膜库。

  56岁的谭明玉是马雪的继父,为了给马雪治病,谭明玉辛辛苦苦的跑长途赚钱养家。“孩子一犯病就浑身冰凉、喘不上气,最严重的时候一天上一趟医院。”谭明玉说,马雪发病时很突然,他正在外面跑车,突然接到妻子电话,赶到医院时,马雪已经离开了人世。

  吉林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工作站的工作人员表示,眼角膜捐献的最佳时间为人死亡后6个小时内,12个小时内是有效时间。马雪的捐赠手术非常成功,眼角膜是在4个小时内被取出。马雪的眼角膜将最少使两到三人重见光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