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汽车南站整治拉客黄牛党 “猛牛”拔刀伤人

2012年10月29日03:40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徐媛园
原标题 [南京汽车南站整治“拉客”黄牛党 竟有“黄牛”当场拔刀相向]

  记者了解到,从8月6日至今,南京汽车南站联合综管办,一直在对车站周边的拉客“黄牛”进行打击工作,在抓捕过程中,有的拉客说自己是来“玩的”,有的说是来“帮忙指路”的,更有的恼羞成怒直接拔刀相向。“汽车南站没有执法权,只能驱赶、劝导,或者联合综管办的公安等执法大队进行抓捕工作。”在采访中,南站相关负责人说,尽管如此,南站还是会努力清除拉客黄牛党,还旅客朋友们一个清新的乘车环境。

  被逮到的黄牛党说:“我不是来拉客的,我是来学雷锋的,帮人指路”

  昨天上午7:30,记者在汽车南站指挥室的大屏幕监控上看到,一个脚蹬运动鞋、身穿牛仔裤的“黄牛”,不住地向路人询问“到哪儿”。

  8:15,南站综管办的执法人员将该名“拉客”抓住。“你刚才在干嘛?”记者问。“刚才一个挑担子的老伯问路,我指路的哎。”拉客胡某说。“你是来干嘛的?”“指路哎。”“天天来义务指路啊?”“学雷锋哎。”胡某的回答让记者哭笑不得。

  不过,最后在记者的逼问下,他还是承认自己将车停在P3停车场,然后来车站门前拉客去市区,从中赚取高额车费。胡某说,在P3停车场,一个小时6元钱,30元封顶,即便是从早上8:00停到晚上11:00,也没多少钱,但跑一趟新街口,比出租车多收两倍的价格,停车费就赚回来了。

  而另一名被逮到的黄牛拉客则一口咬定自己是来“玩”的。“你天天都来玩啊?”记者问。“是哎,闲着无聊。”拉客说。“南京南站是南京的名片,乘客们对南京的第一印象就来源于此,但有的乘客来南京,第一印象就是有人凑过来告诉你:新街口,80!”

  而不少大巴车司机也调侃说:“这些拉客,来得比我们还早,走得比我们晚,他们比我们还勤劳。”在采访中,不少乘客都表示出对“拉客”的反感。而记者暗访得之,在南站地区,约有一百多个“黄牛”拉客,而每天固定出来活动的有30多人,节假日约有50多人在此地区活动。

  本报已将拉客的视频发布在扬子晚报微博上,读者们也可以通过视频,看看那位“学雷锋”的拉客。

  南站综管办:“逮到了最多罚50、100元,多跑两趟又赚回来了”

  记者了解到,从8月6日至今,汽车南站联合综管办共抓到“黄牛”拉客案例不下100起。“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条例》23条第1款第2项,没有和执法人员起肢体冲突,给予200元以下罚款。”南站综管办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介绍,“一般是罚50、100,出现对乘客强拉硬拽等行为的,罚200。”但记者了解到,每个跑短途的“黄牛”,每天都可以赚到两三百,而跑长途的一次赚到一两千都是有可能的,“两百块钱的罚款,多跑几趟就能赚回来了。”

  而打击拉客“黄牛”也存在取证难的问题。“他在不拉客的时候,就和普通乘客没有区别,我们不能对他进行处罚,而如果将其抓住,他咬死不认,尽管我们有录像、录音等证据可以证明他的身份,但也缺少相关法律的必要保证。”南京南站站长吴维军说,就在10月23日,黄牛带刀冲入汽车站售票口,在被请出的时候亮出刀子,致使一名工作人员面部和手部划伤,被缝30针,另一位臂部被缝7针。

  目前,南站综管办加购了5辆执法车,每天在广场上向旅客喊话,提醒旅客注意不要乘坐“黄牛”的车,谨防被骗。“我们首先还是要提醒旅客不要乘坐‘黄牛’的车子,第一,没有保险,出了事没人管。第二,经常发生拉客用假钞找零给旅客的事情。第三就是他们经常会把旅客丢在服务区就不管了,最后旅客还要在高速上碰运气打车回家。”

  吴维军说,目前南站正在研究出台南站地区综合管理办法,包括厘清各部门职责、进一步规范对拉客“黄牛”的惩治措施等,力争给旅客朋友们一个整洁清净的乘车环境。

  扬子晚报记者 徐媛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