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联储按兵不动令投资者失望

2012年10月29日0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联储按兵不动令投资者失望]
  本周投资者迎来了多家企业财报与喜忧参半的经济数据。尽管美国三季度GDP增幅超预期,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攀升,新屋销量达到阶段高点,但苹果与亚马逊等重要公司的业绩令人失望。更为重要的一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维持了第三轮量化宽松(QE3)政策不变,在过去两个月里,投资者密切注视美联储,部分人认为QE3在目前阶段的作用越来越小,希望美联储能够加码,此次美联储的按兵不动令部分投资者感到失望。标普500指数全周下跌1.5%,最终收于1407点。

  上周一美股受尾盘一轮强势反弹的拉动,以微涨收盘。卡特彼勒当日发布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三财季利润增长49%至17亿美元,合每股2.54美元,销售收入增长6%至164.5亿美元。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于周内召开例会,部分投资者认为,美联储有可能扩大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的规模。科技股继连续多日暴跌之后当日超跌反弹。当日,标准普尔500股票指数微涨0.04%。

  上周二由于杜邦等大型跨国公司业绩不佳,美股大幅重挫。杜邦公司当日宣布第三财季盈利下滑、下调全年盈利预期,并宣布计划裁员1500人。3M公司也宣布下调全年业绩预期。美联储当日举行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部分投资者仍期待美联储会扩大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的规模,但接连而来的不佳财报,以及穆迪当日下调西班牙五个地区的债务评级的消息令投资者信心大挫,美股开盘即下跌,标准普尔500股票指数最终跌幅为1.44%。

  上周三美联储当日宣布将维持每月购买40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债券的计划不变,令部分此前期待美联储扩大购买额度的市场人士失望。尽管美国同时公布了部分利好的经济数据,部分企业也公布了良好的财报,但美股依然以下跌报收。美国商务部当日宣布,9月新屋销量为38.9万幢,为2010年4月以来新高。社交网络股“脸谱”当日宣布第三财季广告营收飙升,其股票当天收盘大涨19.13%。波音公司宣布第三财季每股收益1.35美元,营收200.1亿美元,高于此前市场预期。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当日跌0.31%。

  上周四由于部分经济数据好于预期,标普收盘小幅上涨。美国劳工部当日宣布,截至上周首次领取失业救济的人数下降2.3万人达到36.9万人。美国商务部宣布9月份耐用品订单上升9.9%,均好于市场预期。标准普尔500股票指数收涨0.30%。

  尽管数据公布显示美国经济复苏情况强于预期,但由于苹果等大公司的业绩无法令投资者满意,上周五美股基本收平,标普小幅下跌。美国商务部宣布,美国今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年化增长率初值为2.0%,好于市场预期。此外,10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终值为82.6点。苹果公司前一个交易日盘后宣布第四财季盈利增长24%,但明显低于此前市场预期,苹果公司同时下调了下一财季的业绩目标,也令投资者失望。同时,亚马逊公司宣布第三财季亏损额度高出市场预期。最终标准普尔500股票指数跌0.07%。

  欧洲经济增长放缓,部分投资者将目光聚焦美股,当前的环境下,投资者们正在适应全球疲软的增长环境并关注大企业的财报。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张枕河编译)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