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工厂老板被盗现金“夜归来” 警察:小偷不平常

2012年10月29日04:38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 [两万元失踪一夜咋又回来警察说:这个小偷不平常]

    很多人都有找东西的经历:有时拼命地找,翻箱倒柜,怎么也找不到,等到要放弃时,它居然又出现在眼前。付先生是一家工厂的老板,近日也遇到这样的情况,这次掉的东西不算少,是2万元。报完警后,失踪的2万元居然又冒出来。

  “难道是我忙昏头了,记错了位置?”他一度这样以为。警方给出的答案是:小偷来过,但这个小偷不平常。

  2万元不翼而飞

  付先生是沙坪坝一家轿车美容修理厂的老板。

  “小刘,我去输液,有事给我打电话。”今年9月4日中午,付先生给办公室打了个招呼,去医院输液了。季节变化无常,付先生感冒得厉害,拖了几天也不见好,咳嗽得要背气,不得不输液。

  当天,他把平时用的挎包留在办公室里。第二天一早,一进办公室,付先生傻眼了,放在铁皮柜里的2万元不见了。怪异的是,铁皮柜的锁没有撬动的痕迹。

  “难道是我放错了?”不可能啊!翻箱倒柜大半天也没找到。他反复思索是哪里出了问题。当天,他去派出所报警。

  第二天,怪事来了。付先生打开办公桌左边最上面的抽屉,两叠钱好好地躺在里面。一数,正好是丢失的2万元,连捆扎纸带也没动过。

  付先生原本还有七八分确定,钱是放在铁皮柜里,现在反倒蒙了,难道真的是我忙昏头,记性变差了?钱明明在的呀,如果被偷,小偷早就带钱闪了嘛。

  不过,他还是再次跑去派出所,对警方做个说明,钱找到了。

  自首揭开谜底

  原本以为,事情就这样算了。

  9月15日,有人到派出所去自首了,称曾偷过那2万元。接到警方通知后,付先生一看,这不是工厂工人小何吗?小何刚满18岁,是工厂里的工人。

  小何红着脸,低头很不好意思,承认他动过钱。

  付先生输液当天,小何去办公室拿材料,办公室没有其他人在,见老板平时背的挎包放在办公桌上,他一时起了贪念,把老板的挎包拉开看里面有没有钱,拉开后发现里面没有钱,但有一串钥匙。

  这串钥匙,他很熟悉,是老板开业务室铁皮柜的钥匙。他打开铁皮柜,从里面拿了两叠钱,然后把铁皮柜锁好,钥匙放回老板的挎包里。

  小何并没有马上把钱带走,而是藏在办公桌左边最下面抽屉里。

  第二天,见老板报警了,刑警队来现场勘验,小何也被带到派出所打了指纹。

  “打了指纹后,我特别害怕,很后悔,所以在当天晚上,悄悄回去,将那两叠钱从最下面的抽屉里拿出来,放回左边最上面的抽屉里。”

  在沙区检察院,小何哭着说,上面的抽屉比较显眼,这样做的目的,是希望老板能看到钱没有丢失并且不处理他。

  微罪不予起诉

  沙区检察院的检察官认为,小何已经构成盗窃罪,但他将2万元盗出后藏于办公室的抽屉内,并未实际占有财物,应视为盗窃犯罪行为尚未实施,后将赃款转移至明显的地方让被害人取回,认定为犯罪中止。再加上小何主动向警方投案自首。被害人的损失也已得到挽回,属于犯罪情节轻微。

  近日,检方做出决定,对小何微罪不起诉。重庆晨报记者 封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