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男子自称“少林高僧”街头撞骗 按摩售假药膏

2012年10月29日09:48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王若松
原标题 [自称“少林高僧”街头招摇撞骗]
  本报96706热线消息(记者王若松)自称法号为“释永锋”和“释永亮”的两位“高僧”来济南了?近日,历城警方将假称“少林高僧”,并借“打擂赢奖金”、“免费推拿”等谎话,向市民推销劣质膏药赚取黑心钱的两个骗子一举抓获。

  近日,在济南街头,有两名身穿练功服、自称法号为“释永锋”和“释永亮”的出家人,逢人便介绍其所办的“少林寺武校”,称带领少林武术团来济南进行武术表演,顺带寻找“有缘人”。

  据历城区公安分局洪家楼派出所办案民警楚焕亭介绍,如果在推介过程中,有市民愿意跟其搭话,就会成为他们眼里的“有缘人”,并一步步陷入二人所设的行骗圈套之中。两名假和尚一般会先和对方一阵胡侃,见受骗者露出半信半疑之色时,二人就会“用比武拿奖金”的方式诱惑其继续上当受骗。

  在接下来的骗术中,两名假和尚会在闲聊之中不经意间提出:“我看你脸色不太好,明显肾虚肾亏,要不我给你免费推拿一下,你试试看,保准管用。”由于是免费推拿,因此被骗的市民一般都不会拒绝。推拿之后,他们会告诉受骗者,其身上的穴位已被打通,如果不贴上一种号称是“少林秘制”、售价上百元一贴的膏药,不仅推拿的效果全无,而且病情也会更加严重。

  于是,被忽悠的市民为了图个心安纷纷购买,这时,两名假和尚又会继续以“化缘”、“修缮钟楼”、“立功德碑”等谎话骗取市民的钱财。钱到手后,两人还会开出印有少林寺等字样的发票,看起来很正规的样子。

  26日上午,在洪家楼派出所,记者见到了这两个被抓的骗子。他们自称是河南老乡,因为家里穷,所以才出来骗钱,没想到刚来济南没几天,就被警方逮了个正着。

  但是,根据警方掌握的证据,其实二人早在2008年和2009年就来过济南行骗。目前,警方已将行骗的二人控制,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如果有市民曾经被两人诈骗,可以拨打警方电话88035034报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