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岸货币清算本周生效 台湾银行抢推人民币商品

2012年10月29日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两岸货币清算本周生效 台湾银行抢推人民币商品]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两岸货币清算机制本周生效,台湾银行业者摩拳擦掌准备迎接新商机,除了加挂人民币存、汇的牌告利率与汇率外,部分银行更规划推出人民币高利定存,并针对高资产大户推出人民币结构型存款、双元货币等商品。

  台湾“金管会”已完成相关法令修正,将在两岸货币清算机制生效的同时,开放岛内的外汇指定银行(DBU)办理人民币业务。

  台银、华银等行库主管昨日均表示,货币清算机制生效当天,银行就可受理客户存入人民币存款,或办理人民币汇款。

  目前多家银行都有外币综合存款帐户业务,民众在银行若已有外币综合存款帐户,不必另外再开立人民币存款帐户,就可直接存入人民币存款,或将新台币转为人民币,存入外币综合存款帐户。

  多数银行均评估,岛内人民币业务上路后,第一阶段仍以存款、汇款及放款为主;第二阶段,再推出人民币计价基金等相关理财商品。

  一位银行业者表示,因人民币汇率长期看升,开放初期,预期民众应会有意愿存人民币,作为外币投资理财配置的一环。不过,银行业者也说,即使有推人民币高利定存,大概也不可能像香港的银行,会突然推出短天期年利率却可达3%以上的超高利,毕竟银行还是要考虑成本与去化管道。

  虽然多数银行预估人民币相关理财商品,会在第二阶段才上路,但已有银行规划在第一阶段人民币存款业务上路后,就推出人民币结构型存款等衍生性商品。

  行库主管表示,推人民币结构型存款属于外汇商品的一种,是将传统的定存结合衍生性商品,通常是利、汇率相关的期权商品,来取得高于传统存款利率的报酬。

  至于理财商品上路时间,银行公会人员张云鹏则表示,预估在人民币存款业务上路1年后,当人民币存款占银行总存款比重累积到2%到3%之后,就会衍生出相关理财商品需求。

  张云鹏预估,开办人民币业务初期的2年内,人民币存款预估将可达银行总存款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