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退休惩教员骑单车“港岛游” 中途休息时猝死

2012年10月29日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港退休惩教员骑单车“港岛游” 中途休息时猝死(图)]
死者黎锦全生前热爱越野单车运动。香港文汇报
死者黎锦全生前热爱越野单车运动。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名热爱越野单车运动,足迹遍及两岸三地的退休惩教员,昨晨与10名同道中人踏单车“港岛一日游”,讵料个多小时后于大潭道引水道中途休息时,突告昏迷倒地撞伤前额休克,送院抢救证实死亡,警方初步不排除事主病发猝死,稍后将安排法医剖验死因。

  昏迷猝死单车发烧友黎锦全(Michael Lai),57岁,原在惩教署任职一级惩教助理,2010年退休,与妻育有2子女,今年更双喜临门,先后当新翁及抱孙。黎退休后爱上越野单车运动,更结识一班同好,其后斥资购入价值逾2万元的“战车”及全副装备,不时征战外地,单车足迹遍及港、台及内地,今年8月26日更曾参加香港越野单车节的比赛。

  黎早前参加“台湾铁马家庭环台游”活动时认识一批香港区车友,据同行友人表示,昨晨一行10人又相约“港岛一日游”活动,是返港后的第二次。行程由北角出发,经筲箕湾、石澳道、大潭水坝、赤柱、浅水湾、香港仔、西环,至中环才结束。黎昨晨出发前更在facebook留言,希望“车顺人和”,讵料在途中出事。

  黎昨晨10时与8男1女(20岁至50多岁)越野单车发烧友,在北角集合后依时出发,至个多小时后的11时20分,车队踩了约8公里,至大潭道近西湾抽水站的引水道旁作中途休息,距料有人发现正在四处欣赏风景的黎突然倒地休克,前额因撞及硬物流血,各人大惊报警,黎其后由救护车急送东区医院救治,惜不久证实抢救无效死亡。

  事后警员向其同行友人及家人了解情况,初步发觉其额头伤势会致命,不排除他因隐疾突然发作夺命,稍后将安排剖验。不幸消息传出后,有友人即在其facebook留言“好珍惜这段情”及“实在走得太突然”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