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野田佳彦发表施政演说 明确称不在年内解散众院

2012年10月29日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野田佳彦发表施政演说 明确称不在年内解散众院(组图)]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10月29日下午在众院全体会议发表施政演说。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10月29日下午在众院全体会议发表施政演说。

10月29日,日本参院全体会议会场举行了第181届临时国会开幕式,天皇到场出席。

  10月29日,日本参院全体会议会场举行了第181届临时国会开幕式,天皇到场出席。

  中新网10月29日电 综合报道,日本众议院29日举行第181届日本临时国会的第一次全体会议,首相野田佳彦发表施政演说,明确指出不会在年内解散众院举行大选。此外,野田还就日本内政外交发表观点,把重振经济作为内阁的最大课题,并展示守护领土与领海绝不退让的决心。

  野田称仍有工作未完成 年内不会解散众院举行大选

  野田佳彦在施政演说中明确指出,今年内不会宣布解散众议院举行大选。他列举的“不解散”的最大理由是“重建日本经济是野田内阁的最大课题”。

  野田说:“重建日本经济是野田内阁的最大课题,为了明天,我们必须负起历史的责任。上一届的国会通过了社会保障和增税一体化改革法案,这是划时代的成果。”

  他还表示“但是,我们还有许多的课题没有完成,中途半端的工作是不应该做的”,从而否定了近期解散国会举行大选的可能性。根据日本的相关国会法,只有首相拥有解散国会的权力。

  日本在野党认为,本届临时国会的会期只有33天,野田要在本届临时国会通过不少重要法案,其实就意味着宣布了在今年内不可能解散国会举行大选。目前,在野党正在研究对策,包括采取不赞同特例公债法案的措施,以便逼迫野田尽快解散国会实行大选,重新组合政权。

  施政演说谈及内政外交 野田称安全环境正面临严峻局面

  在本届临时国会上,野田佳彦把重振经济作为内阁的最大课题,强调将实施以“日本再生战略”为主的经济对策。外交上,野田展示了守护领土与领海绝不退让的决心。此外,野田还表示“不能不管不顾地制造政治空白,导致政策出现停滞”,以此制约要求解散众院的在野党,为《公债发行特例法案》获得通过谋求合作。

  野田佳彦在演说中反复强调“对明天的责任”,提出朝野政党为解决问题一起分担责任。除东日本大地震重建与福岛核事故处理外,野田还列举了不透明性加剧的经济形势与安全环境,呼吁“共同处理好应做的事。”

  野田佳彦说,指出,本届临时国会的最优先的课题,是尽快通过特例公债法案,以便尽快发行国债,实现今年度的国家预算。同时,也制定一份“绿色环保政策大纲”,制定出开发新能源的方针,以便将政府提出的“在2030年止实现零核电”目标法制化。

  外交方面,野田称日本安全环境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局面,将根据国际法的规定,“以绝不动摇的决心守卫领土和领海”,继续向国际社会扩大宣传,强化日本周边海域的警备体制。野田同时提出希望以确保国家利益为前提,推进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

  参议院拒绝野田佳彦发表演讲 在野党欲再施压迫其下台

  日本第181届临时国会29日开幕,计划11月30日闭幕,会期33天。但是,参议院当天拒绝野田发表施政演说,认为他已经没有资格站在参议院的会场上,向参议院议员们描绘未来的施政蓝图。

  日本最大野党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表示,参议院已经通过了一份针对野田的问责案,因此,野田佳彦已经没有资格在参议院发表施政演说。安倍说,野田重要的不是发表演说,而是切实履行诺言,尽快解散国会实行大选。

  野田佳彦曾在今年8月时表示,将于“近期内”解散众院,举行大选。但自民党等在野党给予野田支持后,却没有等来解散众议院的结果,“近期”变成了遥遥无期。日本自民党等在野党因此表示,要尽全力让野田兑现承诺。

  安倍晋三29日就自民党在众议院鹿儿岛3区选举中获胜表示:“我们受到民众支持,准备积极进军国会。我们将指出民主党的问题点,尽全力让野田兑现"近期内"解散众议院的承诺。”

  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则称,希望野田佳彦诚心听取国民声音,问信于民,表现出希望年内解散众议院、重新进行总选举的意向。(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