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第六届苏州-穹窿山孙子兵法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2年10月29日1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第六届苏州·穹窿山孙子兵法文化旅游节开幕]
  中新网苏州10月29日电(黄梅)29日,第六届中国苏州·穹窿山孙子兵法文化旅游节在苏州穹窿山风景区开幕。与此同时,第三届“兵圣杯”世界女子围棋赛也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中国棋院、中国围棋协会的领导以及来自海内外孙子兵法研究者和世界顶尖围棋女选手齐聚穹窿山,进行学术研讨、切磋棋艺。

  开幕式分为开坛·颂孙武、开局·演兵法、开门·迎佳节三个章节,以歌舞形式,展示了穹窿山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及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成果。

  濒临太湖的穹窿山,四周群山环抱,峰峦起伏绵延,自古就以山清水秀、名胜古迹众多而闻名于世。2500年前,我国古代杰出的军事家和军事理论家孙武避乱奔吴,隐居穹窿山茅蓬坞,著下传世兵法圣典《孙子兵法》。如今,《孙子兵法》已经有一百多种语言翻译并传播这部著作,一股研究与应用《孙子兵法》的热潮席卷全球,穹窿山作为其诞生地而享誉海内外。

  为此,穹窿山在修复历史遗迹、建设人文新景观时,都格外注重蕴含“兵法文化”。目前投资5亿元的孙子文化园正在加紧建设中。全面建成后,将成为纪念、朝圣、瞻仰兵圣孙武的平台,形成“北拜文圣到曲阜、南参武圣到穹窿”的格局。

  圣人、圣书、圣山,孙武和《孙子兵法》;汇集兵法文化、宗教文化、皇家文化、休闲文化、生态文化、名人摩崖石刻文化于一身。也让穹窿山升华成为充满灵气的“天下第一智慧山”。

  10月30日-11月4日,作为本届孙子兵法文化旅游节最大亮点的第三届“兵圣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将在穹窿山孙武书院举行,来自中国、韩国、日本等国家的围棋选手将齐聚穹窿山展开一场智慧的较量。这是世界上层次最高、选手水平最高的女子围棋赛事。

  “穹窿山给我的印象就像是世外仙境,山川景色怡人,更是充满了灵气,特别适合棋手静坐冥思棋中的奥秘”,开幕式上中国棋手唐奕表示。她希望这次能够下出和穹窿山风景区相衬相印的对局,至于成绩方面希望能比去年更进一步。

  《孙子兵法》被誉为“兵经”,围棋被誉为最古老的“兵棋”。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认为,“孙子兵法与围棋有着诸多相通之处,在穹窿山脚下的孙武书院举办围棋赛,实现了围棋与兵法文化的完美融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