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保钓” > 保钓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媒称美日联合夺岛演习将改为模拟演习

2012年10月29日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日媒称美日联合夺岛演习将改为模拟演习]
  中新社东京10月29日电(记者 孙冉)被炒得沸沸扬扬的美日联合夺岛演习28日再被日媒爆出将由实战改为模拟演习。

  10月13日,日媒爆出消息,日美两国政府计划在冲绳县无人岛“入砂岛”举行自卫队与驻日美军联合夺岛演习,这是日美首次在日本国内离岛举行以收复岛屿为假定任务的联合演习。

  夺岛演习是11月5日至16日的日美联合军演的一部分,将于后半程实施,参加主体为担任岛屿防卫核心任务的日本陆上自卫队西部方面普通科连队及美国驻冲绳海军陆战队第31远征部队。演习内容预计为乘坐小艇及直升机等登陆被他国军队占领的岛屿并制服敌军。

  虽然日美政府对外表明的立场是不针对特定国家,且日美两国早在今年春季就开始商谈夺岛演习事宜,但该军演仍旧被指向因钓鱼岛问题而与日本持僵持关系的中国。

  而自消息公布开始,就传出日美外交部门强烈要求以非公开方式演习以避免与中国的对立进一步尖锐化。但很快又有消息说,日美两国政府计划放弃在“入砂岛”举行日美联合夺岛演习。其理由除了避免进一步刺激中国,还因为军演举办地冲绳县强烈反对使用“入砂岛”。

  后又有消息说,日本政府计划放弃“入砂岛”选取新的军演地点。但16日冲绳县发生了两名美军士兵强奸冲绳女性的事件,再度引发了冲绳人对美军基地的抗议浪潮。加之此前日本政府不顾冲绳县反对对冲绳美军基地配备危险性系数存在争议的鱼鹰运输机等,使得冲绳县和驻扎美军关系变得极为紧张,在此情形下使得再觅军演地点的计划也变得难以操作。

  《朝日新闻》28日透露,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和防卫大臣森本敏以及外务大臣玄叶光一郎26日就此事进行了会谈,并最终确定取消该美日联合夺岛演习,或将最终以虚拟模式进行演习。

  据悉,此前也有意见认为可以推迟本次演习,但日美两国政府中都有意见认为,如果推迟此次演习,将向外界发出日美同盟出现动摇的信号,因此要求如期进行。

  截至发稿,该军演自被曝光后,日本政府相关部门一直没有就该军演进展进行明确表态。

  10月16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回答日美计划举行联合夺岛演习时表示,“维护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繁荣符合各方的共同利益。刻意突出军事安全议程、加剧地区紧张局势的做法,不利于促进本地区之间的安全互信,不符合和平发展合作的时代潮流。我们密切关注有关动向,保留作出相应反应的权利。我们希望日方拿出纠正错误的诚意和实际行动,为中日钓鱼岛问题磋商取得进展作出努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