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美制作团队力推纪录片《中国面临的挑战》

2012年10月29日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美制作团队力推纪录片《中国面临的挑战》]
  中新社上海10月29日电(记者 邹瑞玥)由美国的知名中国问题专家罗伯特·劳伦斯·库恩联合上海外语频道打造的5集纪录片《中国面临的挑战》29日登陆沪上。

  罗伯特·库恩当天现身上海,接受媒体的专访。罗伯特·劳伦斯·库恩是CNBC和路透社等全球多家媒体的观察员,也是一位“中国通”,曾撰写《他改变了中国江泽民传》和《中国三十年》等著作。此次他携手中美制作团队推出的《中国面临的挑战》,五集内容分别为“中国经济将走向何方?”、“中国人,你幸福吗?”、“会制造的中国人,你会创造吗?”、“中国人,你参与了吗?”、“中国人,你信什么?”,涉及中国的经济、民生、创新、政治和价值观,不仅是中国社会在迅猛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真实问题,也是国际社会的关注焦点。

  库恩表示,自己关注的就是在改革转型期中国人的感受。据介绍,这部纪录片选取了民生问题中最受关注的热点,库恩在这部纪录片的策划、采访、转告等各个环节参与节目制作,并担任主持人。他和摄制团队多次前往上海、北京、广东、浙江等地,深入工厂、医院、民工子弟小学、养老院、政府部门、非政府组织进行实地采访,并与官员、学者面对面探讨。

  “西方人认为我是中国人的视角,中国人认为我是西方人的视角,而我只是想呈现一个真实的中国。”库恩坦言,自己并不企图取悦任何人,片中真实反映了中国的进步,也并不回避社会存在的现实问题。

  该片于10月29日至11月2日在上海外语频道黄金档播出。据介绍,由于该片契合了海外主流社会对中国问题的关注,一些海内外主流媒体对其表示出极大兴趣。美国公共电视台PBS预计将在明年3月在其加州分台(PBS Socal)首播,并表示代理节目在美国全国的播出和发行。此外,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德国北威州电视网等国际媒体也有意播出此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