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飓风桑迪 > 飓风桑迪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桑迪”危及5000万人 美国大选高挂免战牌(图)

2012年10月30日01:0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原标题 [“桑迪”危及5000万人 美国大选高挂免战牌(图)]
 
  在美国大选仅剩最后一周之际,“桑迪”彻底打乱了两位候选人的日程表,堪称不折不扣的美版“程咬金”。这场危及5000万人的超级飓风,不仅阻碍了候选人的竞选活动和选民的提前投票,更把现任总统奥巴马推向了风口浪尖。

  竞选活动纷纷取消

  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称,奥巴马取消了原定于29日在佛罗里达州举行的竞选活动,在飓风“桑迪”到达前返回华盛顿。

  “鉴于华盛顿地区不断恶化的天气,总统将不参加今天在奥兰多的竞选活动。总统将回到白宫亲自督阵"桑迪"早期应对的准备工作。”卡尼说。奥巴马28日晚间到达佛罗里达州,本计划在这里和前总统比尔·克林顿举行联合竞选活动。

  飓风“桑迪”已在加勒比海地区造成至少数十人死亡,28日开始影响到美国本土,并逐步登陆美国东海岸。奥巴马政府已宣布,首都华盛顿特区、纽约州、弗吉尼亚州、马里兰州、宾夕法尼亚州进入紧急状态。

  东部地区是美国人口最密集的区域,有预测称,“桑迪”很可能带来1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全美5000万人将受影响。而纽约证券交易所和纳斯达克交易所也停止了29日(周一)美国国内的股票和期权交易,接下来是否恢复将视情况而定。

  目前,双方阵营都不得不调整他们最后一刻的竞选计划。为亲自督阵飓风应对,奥巴马此前已取消了29日在弗吉尼亚州、30日在科罗拉多州的活动。共和党方面,罗姆尼已取消了28日在弗吉尼亚州的三站活动,选择和竞选搭档瑞安前往俄亥俄州,接着前往威斯康星州,进一步打击奥巴马在这里的选情。

  对现任白宫主人来说,灾难永远不会是好事,2005年“卡特里娜”飓风危机中的小布什政府就是前车之鉴——干得好是正常,搞砸了就要被千夫所指。而罗姆尼要做的则简单得多,就是避免让选民认为他在利用一场潜在的悲剧。这可以解释在“桑迪”面前,为何奥巴马阵营比罗姆尼阵营紧张得多。

  奥巴马挑战甚于罗姆尼

  “显然,我们希望投票渠道不会受阻,因为我们认为越多的人投票,我们的结果会更好。”奥巴马的顶级顾问大卫·阿克塞尔罗德坦言,从这个程度上来说,飓风的到来令奥巴马阵营局面更为艰难。

  奥巴马阵营显然未能如愿,由于“桑迪”的到来,马里兰州州长已下令取消原定于29日的提前投票。提前投票有利于提高少数族裔和弱势群体的投票率,这些群体一般被认为是亲奥巴马的。

  政治学家们也认为,自然灾害会对寻求连任的竞选人造成消极影响,因为选民通常会因厄运的到来而指责在任者。

  范德堡大学和普林斯顿大学的两位教授拉里·巴特尔斯和克里斯多夫·亚琛研究了自1896年以来的降水量数据,发现极旱或者极涝天气平均会拉低在任候选人支持率1.5个百分点。

  在2000年的选举中,旱涝很可能令当时的副总统戈尔在7个州失利。上述研究称,2005年小布什政府在“卡特里娜”飓风应对上速度迟缓,造成小布什支持率大跌,如果奥巴马政府反应不力,选民同样可能指责奥巴马,转而支持罗姆尼。

  另外,由于飓风的到来,多处竞选活动被迫取消,电视广告将对选民产生更大的作用。而在这场亿万美元的“烧钱比赛”中,双方阵营都已用美元拼得面红耳赤,但若继续拼广告的话,吸金能力强悍的罗姆尼阵营似乎更占上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