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电视购物骗局专“杀熟” 77岁老人半月被骗3次

2012年10月30日03:04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 [77岁购物达人半月被“坑”三次]

  家住北仑的77岁戴师傅虽近古稀之年,却是有着四年电视购物经历的“购物达人”。但是最近半个月的3次经历,却让他对电视购物产生了警惕心理。

  案例:购物达人半个月被骗三次

  “由于您是电视购物的老客户,我们最近搞活动免费送你一台价值四五千元的手提电脑,只要付1700元的税就能得到,三个月内有问题都可以换。”今年8月26日,戴师傅接到一名某购物中心的王姓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戴师傅觉得划算,便购买了。

  “我不懂电脑,过了几天我孙子来了,我才知道这电脑是劣质产品,根本无法启动也不能使用。”載师傅说,而且快递单上没有详细的地址,只能辨认是一个叫“王胜”的人从杭州快递过来,还留有一个电话号码。9月3日,戴师傅孙子亲自把电脑带到杭州去找这个所谓的“王胜”退货,然而对方不肯透露公司名称和公司地址,结果这个电脑就成了他家的摆设没有退成。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9月4日一个自称是上海某东方电视购物中心的“工作人员”也给戴师傅打来电话,称购买一台价值1180元的平板电脑,可送一台一万八千元的电视机。

  戴师傅又冲动了。但是对方表示,戴师傅必须承担498元的保险运费。戴师傅答应后,平板电脑第二天就送到了。但是那台预付了保险运费的万元电视机却迟迟没到。

  戴师傅觉得蹊跷,联系“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查看记录后,表示货物送错了地方。戴师傅心凉了半截,向“工作人员”提出退订。快递人员上门一检查,表示平板电脑有划痕,不能退,但是戴师傅说自己根本就没有打开过。

  两星期不到,戴师傅又接到电话,同样是要付少量的钱就能得到一份丰厚的大礼包。戴师傅购买后结果花费了数百元,却什么礼品也没有到手。

  提醒:送上门的优惠可能是“陷阱”

  北仑新碶消保分会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多次与“中国电视购物会员中心工作人员”联系,但都未能联系上。随后他拨打了承担派送业务的快递公司,最终在消保委的协调下,戴师傅获得了3184元退款。

  新碶消保分会工作人员表示,社会上一些不法分子通过各种渠道掌握消费者基本身份信息,以远远低于市场价的价格、组合套餐促销等方式诱惑消费者购买其产品,一步步让消费者落入圈套。

  消费者在接到类似中奖电话或电话推销时要小心谨慎。务必核实活动的真实性,可以拨打厂商电话核实,或上网查询有关信息。

  当发现上当受骗后,应及时和厂商联系设法解决,如果无法自行解决,则应向工商局、公安局等求助,寻求第三方的介入帮助维权。

  通讯员 孔颖 刘琼君 郑丁助 记者 李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