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飓风桑迪 > 飓风桑迪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东海岸紧张备战飓风“桑迪”登陆

2012年10月30日03:3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国东海岸紧张备战飓风“桑迪”登陆]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9日电(记者 孙浩)飓风“桑迪”29日继续迫近美国东海岸,包括首都华盛顿、大都会纽约在内大片受影响地区正在最后紧张备战。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时说,预报显示飓风当晚将登陆,预计此次风暴拖延时间长、范围广,可影响数百万居民。


  据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公布的最新信息,飓风“桑迪”的中心正迅速向新泽西州南部沿岸逼近,预计将于当天傍晚至晚间登陆。目前,“桑迪”最大可持续风速约为每小时144公里,正以每小时大约4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移动,飓风中心当天下午1时距纽约市约270公里。飓风研究中心还警告说,风暴可能为中东部沿岸居民带来危险的海浪、大风和降雪。

  奥巴马当天中午在白宫发表电视讲话提醒美国民众,飓风“桑迪”是一个“巨大而强有力”的风暴,其移动缓慢、影响范围广的特点可能增强其灾害程度、延长其影响时间,受影响地区的居民要听从各地方政府有关安排疏散等防灾措施命令,并做好应对风灾更长时间的心理准备。不过,他也对联邦政府和各级政府已做好的准备工作表示有信心。

  奥巴马当天一早取消了原定于佛罗里达州的竞选活动,返回华盛顿主持应对飓风“桑迪”的协调工作,并已接受有关“桑迪”最新情况的汇报,与多位州长举行电话会议。自28日至29日中午,他已宣布多个受影响的州进入紧急状况,包括马里兰、宾夕法尼亚、新泽西、康涅狄格、马萨诸塞、特拉华等州,为这些州打开了接受联邦政府人力和物力支援的大门。

  除直接登陆的威胁外,“桑迪”还可能与一股正从西北地区向东海岸移动的冷空气以及另一股来自格陵兰岛的高压系统遭遇,形成一个巨大的风暴系统,重演1991年万圣节期间来袭的“完美风暴”,对人口稠密的东海岸造成巨大冲击。据美国媒体估计,受风暴影响的居民可多达5000万人。

  尽管“桑迪”尚未登陆,受其影响,美国东部大片地区29日迎来大风和降雨天气;东部多个机场的航班已大面积取消或延误;除了紧急救援部门以外,位于华盛顿的联邦政府部门当天暂停工作;纽约、华盛顿等地学校已停课;纽约证券市场也已宣布,继29日后,30日还将停止美国国内的股票和期权交易。

  “桑迪”来袭之时离美国大选投票日仅有8天,正值竞选最后冲刺紧要关头。奥巴马和罗姆尼竞选团队被迫接连取消原定29日和30日举行的竞选活动,前者要准备“桑迪”登陆后的协调救灾工作,后者则认为不应在“桑迪”即将重创东海岸之时过度侧重竞选。在白宫电视讲话后,奥巴马对记者表示,不担心风暴来袭对其连任竞选的影响,眼下重点在于防灾救灾。

  分析人士认为,飓风“桑迪”来袭对奥巴马的竞选冲刺有弊也有利,一方面,迫使奥巴马减少竞选活动,并可能影响奥巴马竞选团队当下重要的策略鼓励支持者“提前投票”,从而影响选情;另一方面,媒体报道侧重从大选转向飓风,将减少对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的关注度,对奥巴马而言是好消息,若应对灾情得力还可为奥巴马加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