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飓风桑迪 > 飓风桑迪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飓风桑迪冲击美国1/5人口 损失或达千亿美元

2012年10月30日0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飓风“桑迪”冲击美国1/5人口 损失或达千亿美元(图)]
飓风“桑迪”冲击美国1/5人口 损失或达千亿美元


  当地时间10月29日,飓风“桑迪”携带大量雨水袭击了弗吉尼亚州的港口城市诺福克,大雨淹没了部分街道。据当地媒体报道,目前包括纽约、新泽西、康奈迪克、北卡罗莱纳、维吉尼亚、马里兰州以及华盛顿特区都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中新社纽约10月29日电(记者 阮煜琳)飓风“桑迪”横扫美国东部海岸,将冲击美国五分之一的人口,并给美国的电力、交通、运输、航空、金融、保险、旅游服务、能源、基础设施等带来巨大损失。分析师认为,“桑迪”最高可能带来100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但一个飓风不会对美国经济产生持久性的影响,更不会撼动美国经济。

  据雅虎财经收集的数据,美国将有超过6000万人受到飓风桑迪的影响。多位专家对桑迪将造成损失的预期值跨度很大,从20亿美元至1000亿美元不等。

  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的教授彼得.莫里奇(PeterMorici)认为,目前还不清楚飓风“桑迪”带来的损失,如果它的破坏力是2011年飓风艾琳两倍的话,可能带来的损失在350亿美元至450亿美元之间。

  专门估算灾难的巨灾风险评估公司(Eqecat)公司指出,“桑迪”的灾损可能高达200亿美元,整体损失可能介于100至200亿美元间,其中已投保的损失为50至100亿美元。

  由于本次风暴途径纽约,美国金融业不可避免受到了巨大影响。美国华尔街的公司员工28日晚已经撤离。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宣布29日、30日被迫关闭,所有美国境内股票及衍生品均暂时停止交易。

  据报,美国东海岸地区有八家大型炼油厂受到飓风“桑迪”的威胁,这八家炼油厂的综合炼油能力每天近100万桶。美国能源部也报告称,包括费城港在内的美国东海岸地区有多家炼油厂关闭。分析师称,美国东海岸地区三分之二的炼油能力将因飓风“桑迪”而关闭,并导致燃油与汽油期货价格上涨。

  能源部预计在受到飓风桑迪影响的区域内,近4万用户将会断电,其中纽约地区大约有1.3万,新泽西州有0.8万,其他包括北卡罗莱纳州以及罗德岛州的一些用户。

  飓风“桑达”不仅使美国纽约37万居民被迫转移,逼停了纽约、波士顿等地的城市公共交通,也使美国东部地区部分铁路运输停止。飓风“桑达”带来的强风暴雨也重创了美国航空运输业。据公开报道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美已有超过9000架次进出港航班被迫取消。

  穆迪分析的高级经济学家斯威特(Ryan Sweet)估计,“桑迪”将是一场代价高昂的飓风,华盛顿特区和纽约城因“桑迪”可能损失的经济产出每天至少有100亿美元,但不会对美国的宏观经济产生重大影响。

  分析师认为,总体说来,飓风对美国经济的影响是暂时的,还没有一个飓风大到可以撼动一个有着15万亿美元的美国经济引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