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降温降雨逃空气重度污染 轻度污染“徘徊”

2012年10月30日08:58
来源:东方早报
原标题 [申城降温降雨暂别空气污染]
10月28日,受长三角大范围雾霾影响,上海遭遇空气污染。 CFP 图
10月28日,受长三角大范围雾霾影响,上海遭遇空气污染。 CFP 图
图中信息来自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竖轴为PM2.5浓度(单位微克/立方米)
图中信息来自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竖轴为PM2.5浓度(单位微克/立方米)
PM2.5到底什么样
PM2.5到底什么样

  空气质量和天气预报

  10月30日:空气质量优到良,小雨,

  15℃~18℃

  10月31日:空气质量良,多云转晴,

  12℃~18℃

  11月1日: 空气质量良到轻度污染,

  晴到多云,11℃~18℃

  11月2日: 空气质量良到轻度污染,

  多云,11℃~18℃

  11月3日: 空气质量良,多云,

  14℃~20℃

  早报记者 余梦 吴洁瑾 实习生 熊雪峰

  昨日8时起,上海新一轮空气污染基本结束,昨日整体空气质量为良。

  这一轮污染从10月27日傍晚开始,主要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物,PM2.5数值随之经历了一次大起伏。

  不过,受冷空气近期将不断夹带污染物南下等气象因素影响,市环境监测中心昨日预计,本周空气质量仍不容乐观,将在良到轻度污染之间“徘徊”。

  另外,受冷空气不断补充南下的影响,今起4天,申城最高气温都将跌破20℃,这也是入秋后首次这么凉。

  空气质量昨日上午转好

  从前天夜间到昨日清晨,申城受弱高气压控制,辐射降温明显,最高气温止步22.1℃,导致大气层结稳定,申城大部地区出现轻微雾霾,与前一天的严重雾霾形成明显对比。

  昨日白天,雾霾逐渐减弱,阳光明媚,能见度达到10千米以上。市环境监测中心的数据称,昨日空气质量为良。

  市环境监测中心专家介绍说,从昨日早上8时开始,可吸入颗粒物和PM2.5浓度都开始直线下降,小时浓度值迅速“回落”到优良水平,表明本轮空气污染基本结束。

  到昨日下午2时,上海市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显示,虽然PM2.5最近小时浓度值都“回落”到优良范围,但有9个PM2.5国控监测点仍飘着代表中度污染的红气球,青浦淀山湖点位更是飘着代表重度污染的紫色气球。

  市环境监测中心专家解释说,PM2.5最近24小时浓度均值仍然较高,主要是受前一天污染物浓度累积作用的影响。

  已进入空气污染易发季

  在降温等因素的影响下,昨日午后,金山区飘起淅淅沥沥的秋雨,到傍晚,全市普遍下起小雨。据上海中心气象台预计,这场雨将持续至今天。

  市环境监测中心专家表示,这场雨从一定程度上“冲刷”了申城天空。

  不过,受气象因素影响,据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预计,本周空气质量不容乐观,将在良到轻度污染间“徘徊”。

  市环境监测中心专家指出,这主要是受气象条件的影响,预计本周将持续风速较小的西北风,空气环流相对稳定,造成污染物上升。如果湿度再加大,对空气质量更是“雪上加霜”。

  目前,上海已经进入一年中的空气污染集中期。从2001年到2009年,每年的11月至12月,污染天数平均各有15天左右,约占全年的30%。这主要是进入11月后,冷空气由西北内陆不断吹到上海,带来了北方冬季燃煤等造成的空气污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