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插队被阻止咬伤导乘员 被多名乘客一同控制

2012年10月30日09:34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原标题 [插队被阻止男子咬伤导乘员]

  本报见习记者 申慧凯 许建立

  29日,一名年轻男子想要插队乘坐102路公交车,被车站的义务导乘员制止后,竟然咬伤了导乘员的食指。像这种较为极端的个人行为虽然不常见,但类似不按规定排队等不文明候车现象在济南还有很多。对此,公交部门提醒市民,乘坐公交时最好自觉排队,尤其是冬季候车时,一定不要拥挤,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事件进展】 咬人男子被警方带走

  29日早上7时40分左右,102路公交车从始发站济南大学站准备出发,在义务导乘员李女士的引导下,乘客像往常一样沿着候车护栏,站在站牌前排队上车。

  正当一位老先生准备踏上公交车时,机动车道上走来了一名年轻男子,他绕过候车护栏,想从老先生和车门的缝隙间挤上车,正在排队的其他乘客看到这一幕,纷纷表示不满。

  此时,正在引导乘客排队上车的李女士赶紧拦住该男子。男子被拦下后,情绪有些激动,对着李女士爆起了粗口,并且推开李女士,想要强行上车。李女士见状,伸手挡住了该男子。不料,男子一把抓住李女士的右手食指并咬住不放。顿时,李女士的食指被咬破,鲜血滴到了地上。

  当时,李女士的男朋友也在现场,见女友被咬伤,他急忙制止这名男子。咬人男子放开李女士后,转身和李女士的男友扭打在一起。正在排队上车的乘客和102路车队的工作人员赶紧上来劝解,将咬人男子控制住并报了警。在警察到来之前,被控制住的男子仍不依不饶,扯掉了一名工作人员衣服上的扣子。

  几分钟后,警方来到现场,询问之后带走了咬人男子和两名目击乘客,目前仍在对案件进行调查。李女士和男友随后前往医院就诊,据诊断,李女士食指轻微骨折,其男友头晕并伴有呕吐症状,被确诊为轻微脑震荡。

  【延伸调查】 不文明候车现象依然多

  虽然在上下公交车过程中,乘客咬伤导乘员这种极端的个人行为并不常见,但不按规定排队等不文明候车现象依然很多。

  比如,在BRT快速公交的许多站点,都配有专门的引导人员维护站台内秩序。遗憾的是,在遇到客流高峰时,工作人员虽然一遍遍地喊“先下后上,不要拥挤”,但个别乘客依然我行我素,不配合站台引导人员的指引,甚至经常发生乘客下不来车的情况。

  事实上,为了让乘客养成文明候车的习惯,公交部门做了很多尝试。以济南大学站为例,从今年4月份开始,公交部门采取了一车一站牌、设置隔离护栏、驾驶员义务引导等多种方式来引导乘客文明候车,到7月份候车护栏建成后,绝大多数乘客已经形成了文明排队上车的习惯。除了济南大学站,66路、202路、110路等多条线路的20多个站点目前已经实现了排队上车。

  济南公交电车公司的工作人员彭庆华表示,公交部门实行添加护栏、派人引导等措施,只是实现乘客文明候车的一部分,乘客素质的提高才是关键。“只有大家都自觉排队,才能实现有序候车。”

  【温馨提示】 冬天等公交更得悠着点

  由于济南的公交车多数是港湾式停靠,市民从站台上车时,一旦遭遇拥挤,很容易发生滑倒、被踩伤或其他意外。1路公交车驾驶员朱华告诉记者,在公交线路较多的站点,客流交替现象普遍,乘客为了赶时间,往往使劲往车上挤。比如,在华联商厦站,很多乘客挤在站牌附近,公交车一来乘客一拥而上,很容易发生危险。

  值得注意的是,从11月10日起,济南的公交车就要进入冬运阶段。此时,会出现公交客流量增大、高峰时间短的现象,而且时常会有恶劣天气出现。

  遇上恶劣天气,尤其是冰雪堆积时,站台边缘及站台下车辆停靠区域较滑,驾驶员要小心翼翼地把公交车往站台停靠。朱华提醒乘客,“候车时最好站在站台上,不要拥挤,更不要站在停车区域,以免车辆停靠时发生意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