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维护钓鱼岛主权的举措理所当然(组图)

2012年10月30日09:2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中国维护钓鱼岛主权的举措理所当然(组图)]
中国维护钓鱼岛主权的举措理所当然
中国维护钓鱼岛主权的举措理所当然
  这是中国海监编队在东海执行维权巡航任务(10月2日摄)。茫茫东海,美丽富饶。蔚蓝的天空和无际的大海交织成一线,片片白云悠然地飘在空中,构成了一幅引人入胜的画卷。千百年来,勤劳勇敢的渔民们在这里牧海耕渔收获喜悦。2012年9月30日,中国海监编队前往东海海域,开展维权巡航工作。新华社记者孙铁翔摄

  新华网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熊争艳、刘华)近日,中国海监船编队继续在钓鱼岛海域巡航,不仅向我领海内发现的日方船只申明我主权立场,责令日船立即离开我国领海,并且对日方侵权行为进行监视取证。外交部门也表态说,如果有人在领土主权问题上挑战中方底线,中国没有退路,必须做出强有力的反应。

  这些行动,加之此前中方采取的公布钓鱼岛及附属岛屿领海基线、发表《钓鱼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白皮书等一系列反制举措,都在向外界传递同一个信号:中国政府有坚定的决心、足够的能力和资源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任何外来威胁和压力都丝毫不能动摇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意志。

  过去两个月里,中日关系因日方上演“购岛”闹剧而跌至两国邦交正常化40年来的最低点,钓鱼岛形势也因此发生了根本性变化。

  钓鱼岛问题起于日本窃取霸占中国固有领土,日本没有任何权利拿钓鱼岛的寸土滴水、一草一木进行任何形式的交易。日本政府对钓鱼岛进行所谓“国有化”,一手办成了日本右翼势力想办的事,引领日本在危险道路上越走越远。

  公理不容挑战,历史不容篡改。近日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试图通过出访游说法国、英国和德国,争取欧洲国家在钓鱼岛问题上的舆论支持,却以尴尬收场。事实证明,日方机关算尽、伎俩耍遍,蒙蔽不了世人心中的公道。国际社会应对日本政治右倾化可能带来的灾难性后果保持高度警惕。

  正如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近日指出的:今天的亚洲已经不是117年前的亚洲,今天的中国更不是1895年甲午战争时的中国,不是1931年“九一八事变”和1937年“七七事变”时的中国。

  中国不主动惹事,但也不怕事。在涉及国家领土主权问题上,中国的原则和底线不容挑战。中方采取措施维护自己领土的安全,是理所当然,不容他人非议。要想让两国关系重返正常轨道,日本作为完全责任方,必须纠正错误,放弃继续霸占钓鱼岛的幻想。

  我国海监船在钓鱼岛领海监视取证日船行为

  “有中国政府护渔,我们渔民有底气!”

  外交部发言人重申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

  外媒:钓鱼岛争端重创日本经济

  一个让中美日皆讨厌的政客石原慎太郎

  日本靠“游说” 骗不到国际支持

  日本在钓鱼岛下多少注都是打水漂

  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的历史依据和法律依据

  《钓鱼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白皮书发布正当时

  
我国海监船在钓鱼岛领海监视取证日船行为
中国维护钓鱼岛主权的举措理所当然
  10月10日,中国海监83船执法人员在钓鱼岛海域开展维权取证工作。 9月30日,中国海监编队前往东海海域,开展维权巡航工作。 新华社记者 孙铁翔

  记者从国家海洋局获悉,10月28日,中国海监50、15、26、49船编队继续在钓鱼岛我领海内维权巡航。

  我海监编队对在我领海内发现的日方巡视船和其他船只连续进行喊话,申明我主权立场,责令日船立即离开我国领海,并对日方侵权行为进行监视取证。

  日本中止与美联合夺岛演习

  有分析认为,此举表明日方不希望中日紧张态势继续下去

  据央视报道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日前已正式决定中止日美夺岛演习。分析认为,日本政府此举表明,其并不希望看到中日间的紧张态势继续下去。

  日本自卫队和驻日美军原定于11月上旬举行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据日方称,演习旨在加强西南诸岛的防卫态势,而其中的重要一环就是在距离冲绳本岛以西约50公里的渡名喜村入砂岛,进行以夺回被占领离岛为假定情景的登陆训练。

  日首相官邸的消息称,中止这一次联合演习的最主要原因,是因为美军士兵强奸冲绳女性的事件发生后,冲绳地方政府和县民坚决反对使用这一个无人岛实施军事演习,政府又未能找到可以替代的岛屿,因此决定中止演习。

  26日,日首相野田佳彦召集防卫大臣森本敏和外务大臣玄叶光一郎进行了专门的协商,最终做出了“中止演习”的决定。消息人士称,日本自卫队和美军虽然不再实施夺岛演习,但是会在11月上旬,改为在海上实施联合模拟演习。


  
“有中国政府护渔,我们渔民有底气!”
中国渔政巡航编队钓鱼岛海域登临渔船执法侧记
中国维护钓鱼岛主权的举措理所当然
  10月26日,在中国钓鱼岛海域,中国渔船浙岭渔69059船的船员在处理渔获物。 新华社记者 杨金志

  10月26日上午,中国钓鱼岛海域241渔区,蓝天白云,风和日丽。放眼望去,20多艘中国渔船正在中国的传统渔区捕捞作业。

  中国渔政202船、44061船组成的护渔维权巡航编队,正在这片渔区巡航。上午10时,中国渔政202船准备施放小艇,登临附近的渔船执行护渔维权执法任务。

  在吊车手的熟练操作下,后甲板上的橙色橡皮艇被稳妥地吊放到船舷边的海面上。等候在舷边的渔政员们,敏捷地跳上小艇。新华社记者随艇出发。

  马达轰鸣,几分钟的时间,小艇已经靠近约500米远的浙岭渔69059船,这是一艘船籍浙江温岭的渔船。船上飘扬着中国国旗,船头上镶嵌着一颗红五星,驾驶台一侧用醒目的红漆写着英文“CHINA”,正前方画着海面、朝阳和“财源广进”的字样。

  看到中国渔政的执法小艇,船员们自发地聚集到船舷边,脸上洋溢着真诚的微笑。

  “嗨!接住缆绳!”渔政员一边说着,一边将缆绳抛上渔船。船员一手接住缆绳,牢固地拴到船舷上。

  渔船的船舷足有一人多高。小艇和渔船都在晃动。渔政员攀上船舷,翻身进入渔船,渔民和渔政员的双手紧紧握了起来。(记者杨金志、岑志连)

2012年10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
2012年10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
外交部发言人就中国海监船在钓鱼岛领海执行公务答问

  新华网北京10月25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5日就中国海监船在钓鱼岛领海执行公务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据报道,10月25日,中国海监船编队进入钓鱼岛12海里海域。请证实。

  洪磊说,10月25日,中国海监船在中国钓鱼岛领海进行例行维权巡航,这是中国公务船对钓鱼岛海域行使管辖权的正常公务活动。
外交部发言人:日本必须承认钓鱼岛争议

  新华网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许栋诚、张艺)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本方面必须正视现实,承认钓鱼岛争议。

  有记者问: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政府认为,中方虽坚持要求日方取消钓鱼岛“国有化”,但近期目标是要求日方承认在钓鱼岛问题上存在主权争议。鉴此,日本政府正在研究改善双边关系方案,如参考1972年《日中联合声明》,在坚持“不存在主权争议”原则的同时,表示“认识到中方主权主张”。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是否同意该方案?

  洪磊说,中方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一贯的,当前重要的是日方必须正视现实、承认争议、纠正错误、回到谈判解决问题的道路上来。
钓鱼岛争议的产生是由于日本非法窃取和霸占

  张志军:钓鱼岛争议的产生是由于日本非法窃取和霸占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熊争艳强力静)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26日就钓鱼岛问题接受中外媒体采访。张志军说,钓鱼岛原本不是问题,也不存在什么主权争议。由于1895年日本非法窃取和霸占了钓鱼岛,才出现了问题,形成了争议。无论从历史还是法理角度看,钓鱼岛都是中国的固有领土。

  张志军表示,1972年中日恢复邦交时,双方就将“钓鱼岛问题放一放,留待以后解决”达成谅解和共识。此次日本政府不顾中方坚决反对,宣布“购买”钓鱼岛,严重侵犯中国领土主权,给中日关系带来了邦交正常化40年来最严重的冲击。
外交部发言人重申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

  新华网北京3月29日电(记者曹欣阳)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重申,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

  据报道,日本27日公布了2011年度教科书审定结果。所有地理教科书都称,钓鱼岛是日本的“固有领土”。

  洪磊在答问时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任何试图改变这一事实的做法都是徒劳的。

  另据报道,多本日本历史教科书否认南京大屠杀30万人遇难。洪磊对此表示,南京大屠杀是日本军国主义在侵华战争中犯下的残暴罪行,铁证如山,国际社会对此早有定论。希望日本真正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正确对待并妥善处理历史问题。
外交部发言人:中方捍卫钓鱼岛领土主权的决心坚定不移

  新华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刘华张艺)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捍卫钓鱼岛领土主权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

  有记者问:有报道称,日本将在年内完成对一些离岛的命名工作,其中包括钓鱼岛附近的七座岛屿,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刘为民说,我们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是很清楚的,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我们捍卫钓鱼岛领土主权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


  
外媒:钓鱼岛争端重创日本经济

  【法新社东京10月22日电 】日本官方数据显示,由于全球经济衰退和与中国的领土纠纷殃及日本出口,该国9月的贸易数字是30多年来的同期最低水平。

  日本财务省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9月出口总额同比下跌10. 3%,日本9月贸易逆差达5586亿日元(1日元约合0.08元人民币本网注),这是日本自1979年有相关数据记录以来首次在9月份出现逆差。

  由于日本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对日本品牌汽车和其他产品的需求下降,日本对该国的出口下降了14.1%。日本瑞穗证券公司外汇策略师铃木建吾说:“最近与中国的领土争端显然损害了日本对中国的出口。”

  【共同社东京10月22日电 】日本财务省22日公布的贸易统计初值显示,2012上半财年(4月至9月)贸易收支为逆差32190亿日元(约合2540亿元人民币),创下1979年有可比数据以来的半年度新高。这主要是因为对华出口减少。除中国经济发展减速外,因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本网注)问题而恶化的日中关系尚无改善迹象,日本的贸易逆差很可能将长期持续。

  上半财年对华贸易逆差达到15309亿日元。9月对华出口额为9538亿日元,同比减少了14.1%,继8月同比减少9.9%之后,连续第4个月出现下滑。汽车、钢铁和电子零件等日本经济支柱产业均陷入苦战。
日本靠“游说” 骗不到国际支持

  日本政府公然将中国领土钓鱼岛“国有化”的行为,完全是赤裸裸的挑衅行为。周边各国对此心知肚明,像英、法等清楚了解日本侵略历史的国家就更不用说,而且做出二战历史性结论的国际文件,还有他们的签字。所以,日本近来虽然不断在国际舆论上就钓鱼岛问题做“见缝插针的宣讲”,但始终劳而无功,想得到大家的鼓励和支持只能是白日做梦。

  不过,日本政府至今仍然以为,只要到处贼喊捉贼,宣扬“钓鱼岛属于日本固有领土”,就会有人附和;以为倒打一耙,将中日关系恶化的责任推向中方,不断渲染“中国威胁论”就能起到一呼百应的作用。日本仍在联合国和其他国际场合大肆宣扬日方错误主张,外务大臣玄叶光一郎还对法国、英国、德国展开“游说之旅”,企图凭借长期的友好关系获得他们的认可。玄叶启程前,还放出风来,称将考虑购买5000亿欧元的新欧洲救助债券,以为可以买通经济陷入困境的欧洲社会,还在法国《费加罗报》上发表文章继续宣扬日方谬论,还称要在日法两国之间建立“特别的”伙伴关系。

  结果如何呢?欧洲人根本不是玄叶想的那么热情,他们对日本有礼貌,但也有原则、有理智。欧洲媒体就对玄叶之行态度冷淡,法国方面还特别指出,法日两国高官会晤的主题仅限于“法日战略对话”和商贸问题。可见,欧洲人的态度是,日本谈经济他们就稍微听听,但不给日本宣扬谬论的舞台,让日本的“游说之旅”落得个灰头土脸,自讨没趣的下场。

  可见,玄叶的欧洲三国之行虽被寄予厚望,结果却会“颗粒无收”。中国已经在许多场合就拥有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主权做了详细有力的说明,这些无可辩驳的历史和法理依据,已经使中国在这一问题上取得了国际舆论的支持,甚至美国媒体上都开始出现令日本外交官“暴跳如雷”的报道。由于频频在周边国家间制造和升级岛屿争端问题,日本明显感觉到了自己在东北亚的孤立。但面对外交上的颓势,他们想的不是如何检讨自己在政策上的过失,而是拿钓鱼岛问题去游说欧洲国家,实在是太自不量力了。
“购岛”闹剧凸显日本政治走向

  野田佳彦自从问鼎首相宝座以后,很快就表现出了一种对抗性的色彩。到日本航空自卫队基地视察时,他要求自卫队做好战争准备,并歪曲地引用所谓“忘战必危”的中国古代经典,故意渲染中国和朝鲜等国家的威胁。值得注意的是,这并非野田一个人的看法,而是代表了日本民主党、自民党等日本朝野右派政治势力对于周边国家和日本所处态势的基本政治判断。

  反过来说,正是由于日本右派政治势力对周边一些国家带有政治敌意的判断,才不断在自己内心深处产生本国遭受威胁的想法。这正是右派政治势力典型的心理写照,即一方面要推行强硬的外交、国际路线;另一方面以不负责任的态度把这种强硬的外交、国际路线的责任推卸给外部社会。

  在一部分日本右倾化民众的支持声浪中,日本政府与石原慎太郎既相互斗争,争夺“购岛”的主导权,又相互勾结,相互合作,最终实现“购岛”闹剧的双簧效应。这种进一步侵犯中国钓鱼岛主权的行为说明日本政府在本国私利和部分狭隘选民的支持下,开始走向不惜同中国长期对抗的道路。

  与此同时,日本政府并未放松继续同韩国争夺独岛(日本称“竹岛”)的政策。日本要扩张本国领土的野心并不满足于同中国争夺钓鱼岛,对属于美国主导同盟框架下的韩国也毫不手软。这表明日本右倾化的国际政策取向和蔑视亚洲国家的殖民政策印痕。


  
日本在钓鱼岛下多少注都是打水漂
中国维护钓鱼岛主权的举措理所当然
9月14日,中国海监27船抵达钓鱼岛海域。新华社记者 张建松

  日本内阁会议26日决定“紧急购置”千吨级的巡逻船、以及适应恶劣天气的直升机等装备,以应对中国执法船在钓鱼岛海域的巡航常态化。这预示了中日在钓鱼岛海域的对峙今后还会继续升级。

  然而今天的中国不会对此畏惧。倒退几年,中国主张“搁置争议”原则,会厌倦与日本纠缠。但日本“国有化”钓鱼岛埋葬了钓鱼岛局势的过去,中国必以全新态度对付日本的挑衅。日本人想投更多的赌注,就请投好了,我们奉陪。

  日方目前仍较之中国有一定海上力量优势,但中日实力对比的逆转趋势十分清楚,钓鱼岛对峙一旦固定为中日两国的实力对抗,日本的败势毫无悬念。中国全社会对此都很有信心。

  是日本的“国有化”之举引出了中国前所未有的猛烈反制。中国的报复性反应会作为今后中日关系的定式,在中日关系中常备。日本只要围绕钓鱼岛有新的动作升级,中国一定会有同等及更有力的反制行动回敬,中国的这个决心日本随时可以验证。

  中国执法船在钓鱼岛海域的常态巡航已经改写了钓鱼岛地区的政治现实,中国船只进入钓鱼岛12海里也已成为这种巡航的常态之一,日本对钓鱼岛的所谓“实际控制”已被瓦解。但这并非钓鱼岛事态发展的全部。

  日本方面必须在今后谨慎行事,不再贸然胡来。如果日本向钓鱼岛地区增派力量,一定会引来中方力量的进一步加强。如果日方人员再随意上岛,那他们就要准备面对中方的进一步行动:中方执法人员可能登岛,抓捕日方犯境人员。日方别以为中方离这样做还有很远。

  日方必须接受他们自己挑衅导致的“反蚀一把米”,今天钓鱼岛形成的局面,是中日两国当前实力对比的映照。这种变化是日本人自找的。随着中方实力的不断超出,如果日本再自找不痛快,未来的钓鱼岛局势必将显示届时中日实力的新对比,日本只会越输越惨。

  中国并非想在钓鱼岛跟日本开战,但这一和平态度的背后,是中国人现在真的已经不怕跟日本人为钓鱼岛打一仗。不管中国人是不是有点“傲慢”了,我们现在就是不怎么把日本的力量放在眼里,我们相信自己有足够的能力在必要时制服它。
不值一驳的日方“论据”

  日本政府想窃取中国钓鱼岛的任何言行,始终牵动着全球华人的神经。上世纪70年代就参加“保钓”运动的旅奥台湾学者俞力工先生近日撰文,对日方的所谓“论据”逐一进行了批驳。

  文章说,从地理构造看,钓鱼岛由5个无人岛和3个岩礁组成,总面积约6平方公里,位于台湾东北部,是大屯山脉的延伸,与台湾同属水深200米以内的大陆架岛屿。钓鱼岛东侧有一道2500米深的“黑水沟”(冲绳海槽)将中国大陆架与琉球群岛隔开。据此,自明、清以来,中国便取“黑水沟”中线为中琉边界。日本主张钓鱼岛为其领土,其划界完全无视大陆架与“黑水沟”的存在,而是取中国(包括台湾)海岸线与琉球(包括钓鱼岛)的中线。如此,两线之间便出现了面积相当于3个台湾的重叠区或“争议区”。如此大片领土,无论对国防、资源开发、渔民生计,都会产生巨大影响。一旦日本将钓鱼岛作为前沿基地,军事上不仅能轻易隔开中国东海和南海海防,也可进一步进逼中国大陆及台湾。正是该区域的重要军事战略意义,使日本近一百多年来,一直对钓鱼岛垂涎三尺,一有机会就想将它收入囊中。

  其次从历史渊源看。最晚从1372年琉球国向中国朝贡开始,中国已给钓鱼岛命名。诸多册封使前往琉球时,都有关于钓鱼岛的航海记录;还有多种海防图将钓鱼岛纳入中国边防。清康熙1683年,台湾纳入中国版图后,正式把“黑水沟”定为中琉之界;一些地方志如《台湾府志》、《重篆福建通志》等均指出,钓鱼岛隶属台湾府宜兰县管辖(时称噶玛兰厅)。除中方史料外,许多十九世纪法、英、美地图也都将钓鱼岛明确划入中国版图。大量中外史料及中国渔民从未间断的捕捞活动表明,600多年来该岛群早已是中国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

  现在,日方以个别中国地图、文字记录没有点名“钓鱼岛”为“中国所有”而否定中方的史料依据,不仅是断章取义,也是站不住脚的。必须指出的是,古代史料不可能每一份都那么周全。日方不应无视绝大多数史料反映的事实,而专挑少数不完整的史料进行诡辩。更需要指出的是,即使是最不完整的同期史料,也不能证明钓鱼岛与日本有关或属于日本。


  
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的历史依据和法律依据

  问:编辑同志,您好!当前钓鱼岛主权争议牵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我国政府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都是中国的固有领土。现在关于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的各种历史依据和法律依据都比较分散,一般读者不宜形成完整认识。贵刊能否对这些历史史料和法律依据进行比较系统的梳理? 湖北读者:张明宇

  张明宇同志:

  您好!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都是中国的固有领土,这是有充分依据的。中外大量史料证明,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我们不妨通过这些史料回顾一下钓鱼岛的历史。

  1372年(明洪武五年),中国明朝太祖派杨载作为招抚使出使琉球国,即现在的冲绳。琉球国王察度派其弟随同杨载乘船到中国朝贡。从此,琉球国成为中国的藩属国,中国与琉球建立起长达500年的友好交往关系。这期间,琉球国王登基时中国派出的册封使船共计24次,每次都以钓鱼岛列岛为海上航标前往琉球。许多赴琉册封使都留下了对钓鱼岛群岛的记载,如1534年明朝册封使陈侃所著《使琉球录》,1562年明朝册封使郭汝霖所著《使琉球录》,1579年明朝册封使萧崇业所著《使琉球录》、册封副使谢杰所著《琉球录撮要补遗》,1606年明朝册封使夏子阳所著《使琉球录》,1683年清朝册封使汪辑所著《使琉球杂录》,1719年清朝册封副使徐葆光所著《中山传信录》,1756年清朝册封副使周煌所著《琉球国志略》等。这些记载都表明,钓鱼岛属于中国,而不属于琉球。

  1373年(明洪武六年),福州海防将领张赫率舟师巡海,在福建省牛山洋海域驱赶倭寇,追击至琉球大洋。当时,钓鱼岛所处的“闽海”已被纳入中国的海防范围之内。

  1403年(明永乐元年),《顺风相送》一书明确记载了中国海上航线和途径岛屿,其中“福建往琉球”航路上有“钓鱼屿”和“赤坎屿”,即今天的钓鱼岛、赤尾屿。

  1556年(明嘉靖三十五年),受明朝政府派遣赴日本考察的郑舜功撰写了《日本一鉴》。书中绘制的“沧海津镜”图中有钓鱼屿,并写道“钓鱼屿小东小屿也。”所谓“小东”,即当时台湾别称,说明当时中国已从地理角度认定钓鱼岛是台湾的附属岛屿。

  1561年(明嘉靖四十年),明朝驻防东南沿海的最高将领胡宗宪主持、郑若曾编纂的《筹海图编》一书,明确将钓鱼岛等岛屿编入“沿海山沙图”,纳入明朝的海防范围内。

  1605年(明万历三十三年),徐必达等人绘制的《乾坤一统海防全图》,该图与1621年(明天启元年)茅元仪绘制的中国海防图《武备志·海防二·福建沿海山沙图》,都将钓鱼岛等岛屿划入中国海疆之内。
《钓鱼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白皮书发布正当时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9月25日发表题为《钓鱼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白皮书。白皮书具有很高的权威性,以前仅指政府文告,后来把主流智库发表的准官方文告也作为白皮书发表,主要针对某一个国家发展的重要领域展开论述。

  钓鱼岛属于专项事务,牵动国人,关系中国和平崛起过程中如何维持睦邻外交的总体战略,属于邻国关系调整中的敏感问题。在如今中日钓鱼岛斗争的关键时刻拿出来,系统阐述中国官方立场,列举历史事实,无论是对外宣示主权还是对内教育公民都是极为必要的。

  该白皮书作为政府发布的具有权威性的定性文件,分为五大部分,以无可辩驳的历史史实来全面论证钓鱼岛属于中国。除了阐述事实,白皮书中还用了一个部分论述中日之间钓鱼岛争端的来龙去脉,双方曾经达成的默契,以及双方一直控制情绪的外交事实。这是过去不常见的。

  钓鱼岛本应跟台湾和澎湖列岛一起归还给中国,但因为日美的私相授受,签订了中国没有参加的《旧金山和约》,此举不符合国际法原则,也不产生任何法律效应,中国不予承认。中国坚持捍卫二战胜利成果,认为没有新中国政府参与的任何涉及我主权的协议为非法。从国际法理意义上讲,钓鱼岛毫无疑问是中国的固有领土。

  作者:熊争艳 刘华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