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飓风桑迪 > 飓风桑迪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现场目击:飓风“桑迪”逼近纽约市(图)

2012年10月30日10:25
来源:人民网 作者:任建民罗凯茵
原标题 [现场目击:飓风“桑迪”逼近纽约市(图)]
电视记者在曼哈顿海边进行现场报道。任建民摄 

 

靠近海边的炮台公园地铁站被沙袋封死。任建民摄 

纽约市内的街道堆上了沙包。任建民摄 



  人民网纽约10月30日电(记者 任建民 罗凯茵)10月29日周一中午,随着飓风“桑迪”距离美国东海岸越来越近,纽约市内风急雨骤,市民平静应对这一有史以来最大的风暴。


  人民网记者驱车在纽约市内的曼哈顿和皇后区行驶,看到平日车水马龙的大街上,车辆稀少。大风起处,路边的公交站牌被吹得东倒西歪,悬挂着的红绿灯也被吹得像钟摆似的左右摇晃。有的树被风刮断,树枝散落一地。曼哈顿中城在建的纽约最高的居民楼的吊车被风吹倒,钢臂像面条似的变了形。

  记者冒雨来到曼哈顿最南端的炮台公园,这里面向海湾,通向大西洋,是纽约市内重点防护的区域。警察封锁了公园各个入口,这里平时游人如织,如今只能在风雨中看到自由女神的模糊身影。多个电视台出动了卫星直播车在此待命,披上了风雨衣的摄像机面向大海,向民众传递即时信息。轮船停在码头,巨大的风浪拍打着海岸。

  这一区域属于危险的“A区”,居民都已撤离。写字楼的旋转门都被木板钉死了,入口处摆上了沙包。地铁站入口也被木板挡死,四周堆上了沙袋,防止海水倒灌。警车在各个街口值守,为居民增加了安全感。

  市内街道两边的商店、银行、餐厅、办公楼都关上了门,少数销售生活用品或者药品的连锁超市还开门。地铁和公交车从前一天晚上就已停驶,所有的学校都宣布关门,公司机构也不上班,市民们都呆在家中,静候飓风“桑迪”的到来。平时上班匆匆忙忙,这倒是个难得的与家人在一起的时候。有的市民不顾大雨,仍然在哈德逊河边跑步。还有的人趁风暴还没有真正到来,牵着小狗出来透透气。

  应该说,纽约市应对此次风暴非常从容有序。州和市两级政府提前几天就开始发布风暴预警,这个周末给了市民们充分的时间购买水和食物。“超市里从来没有这么多人”,一位市民说,有的超市后来水和面包都被买光了。学校从周五开始不断给家长们发短信和打电话(放录音),更新信息,周日宣布周一停课,周一再通知周二也不上课。人民网美国公司所在帝国大厦也不断更新信息,告知办公楼正常开放,但管理办公室会关门。州长和市长亲自出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信息。

  住在沿海低处的居民被要求离家疏散。去年热带风暴“艾琳”登陆前,纽约市同样如临大敌,但后来什么事也没有。因此,有的居民不愿意离家。政府派出人员在A区内逐门敲门,确保没人被遗漏。他们可以投亲靠友,也可以到政府临时开办的避难所。大灾来临,人们处惊不乱,从容以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