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一地底排污渠“爆波” 击毙地盘工3人受伤

2012年10月30日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香港一地底排污渠“爆波” 击毙地盘工3人受伤(图)]
现场地盘正进行排污渠接驳工程。

  现场地盘正进行排污渠接驳工程。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湾仔绕道与长沙湾一公屋地盘,昨午2小时内接连发生夺命工业意外,共酿2死3伤。湾仔绕道位于鸿兴道的海底排污工程地盘,工人在渠内进行接驳排污渠工程时,疑因用作防止海水倒灌的充气球爆破,产生猛烈气流造成2名工人1死1重伤,另地面亦有2名工人遭气流所伤,土木工程拓展署否认因赶工出事。另长沙湾一公屋地盘则发生铝窗工人失足由25楼直堕停在2楼平台吊船内身亡。

  在湾仔酿成1死3伤的意外现场位于鸿兴道与运盛街交界,属湾仔发展计划第二期的中环湾仔绕道之湾仔东段的净化海港工程计划的工程地盘,事发在约4米深地底,正进行湾仔东海底排污渠的新旧渠管接驳工序。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韩志强对意外中死亡的工人深表哀悼,并对受伤工人致以深切慰问,该署已联络死伤者家属以提供所需协助。

  死者郑某、50岁,为地盘潜水员,日薪1,500元,与分居妻子育有一女仍在求学;重伤尼日利亚籍工友Samson、33岁,被转送玛丽医院留医,情况严重;另2轻伤毋须送院工人分别姓黄及姓余、同为55岁。

  昨午2时许,2名中外潜水员在直径1.2米渠管内进行新旧渠管接驳工程,为防海水倒灌,故以一个吹气球将出口堵塞才进行工序,突发生大气球爆破,2名中外工人首当其冲被强大气体击倒,继而被涌入海水推倒跌落沙井;与此同时,在地面出口处工作的2名工人亦遭气流所伤,报警求助。

  消防到场由地底救出2名重伤工人,其中50岁姓郑工人证实当场死亡,另尼日利亚籍工人则重伤送院;至于在地面的2名工人均轻伤,现场敷治后拒绝送院。

  地盘在出事后停工,劳工处、土木工程拓展署等均派员到调查。土木工程拓展署副处长陈本标表示,初步相信是地底新旧渠管接驳处发生意外,肇事原因包括是否曾发生爆炸等,需进一步调查。署方对意外造成工人死伤感难过及惋惜,他否认意外与赶工有关,并承诺彻查。

  建造业总工会理事长周联侨到场了解情况后表示,现场地底正进行接驳新旧排污渠管工程,工人在接驳时,会预先在渠管内放置一个充气球用作堵塞海水,防止海水倒灌,初步不排除该气球发生爆破,产生强大气体肇事,至于气球为何会突然爆破,是否涉及人为疏忽等,要求当局彻查及防止类似意外再发生。该会已向建造业关怀基金申请10万元以解家属燃眉之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