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教师征婚“被搬家” 交往3月余不知对方底细

2012年10月30日11:33
来源:三湘都市报
原标题 [交往3个月不知对方底细 43岁女教师征婚“被搬家”]

  记者 王智芳 实习生 路紫琳

  本报10月29日讯 “因为是婚介所介绍的,所以我没起疑心,怎么知道会发生这种事!”今天上午,说起婚介所给自己推荐的交往对象,家住长沙溁湾镇的李兰(化名)直呼上当。交往3个月的“男友”趁着她搬家时带着她的家当一同消失了。

  记者调查发现,征婚交友的过程中,不仅有人骗财骗色,还有专门骗感情的。良家妇女、职业女性是他们猎艳的目标,一旦到手便立刻消失,这种人被称为“泡良族”。

  婚介所介绍的“协警”卷财闪人

  李兰,43岁、离异带小孩,唯一的亮点是有份教师的工作。几年前,丈夫有了外遇,李兰带着孩子净身出户,今年,孩子参加高考,李兰也通过努力从一名乡村教师考进了省城。看着孩子大了,李兰开始为自己张罗。经过和一家婚介所沟通,李兰交了500元服务费,对方承诺,介绍到满意为止。“他们给我推荐了好多人,直到遇到他,我觉得很可靠。”李兰口中的“他”是一名自称协警的中年男子,两人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

  刚来长沙,没有亲友可以依托,急于搬家的李兰想到了“男友”。“空调、席梦思等大件物品都是他帮忙搬的。”让李兰没有想到的是,“男友”竟带着她的家当消失了。李兰找到婚介所,希望打听“男友”的真实身份并讨个说法,但婚介所采取回避的态度,这让李兰十分苦恼。

  记得和征婚机构签详细合同

  “骗钱事小,骗人事大,条件不错的女性在交友时还得提防‘泡良族’。”蝴蝶泉心理工作室主任咨询师子慧说。

  子慧发现,一些条件不错的大龄剩女,择友、择偶的标准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降低。“其实,就算是现在恋爱结婚,她们也赶不上早婚早育了,何不花些时间仔细辨别和你交往的那个人呢?”子慧建议,恋爱中的男女,交往前别忘了认真核实对方身份。“‘泡良族’很懂女人的心理,如果对方时常送些小礼物,温柔体贴、甜言蜜语,一旦发现你芳心暗许,对方又适时提出上床等要求,这种人一定要提防。”

  同时,子慧在此提醒那些通过婚介机构征婚的男女,一定要与婚介公司签订服务合同,详细约定服务的内容和交费的条件、形式,如征婚对象的条件、见面方式、提供服务的人员和期限、需要交费的名目和条件及违约责任等。

  记者 王智芳 实习生 路紫琳

  骗局连线

  老人街头

  “艳遇”美少妇

  连吃生日宴的红包都摸走

  本报10月29日讯 赴生日宴的路上,邂逅一美少妇,对方媚眼频抛,老汉难以把持。日前,长沙72岁的曾老汉到醴陵吃一寿宴,半路遇到的一场“艳遇”让他连赴宴的红包都被骗了。

  22日,曾老汉妻子的姐姐70大寿,他受邀独自一人到醴陵赴宴。步行经过醴陵市一中时,一年轻少妇叫住了他。

  “那女的30多岁,非常漂亮。”曾老汉一开始不明白是怎么回事,对方开口说“30元钱,玩一下”,老汉恍然大悟。

  “我年纪大了,不行。”曾老汉摆摆手,但对方拖住了他,“我有办法让你行。”听闻少妇这样说,曾老汉有些动心了。

  少妇带着曾老汉走到路边一间门店,两人一前一后上了二楼。“她拿钥匙打开一间房,里面有床、洗手间,她让我先洗个澡。”曾老汉依言脱衣进了洗手间,“那女的说,去看下热水器,就出去了。”

  曾老汉发现情况不对,连忙走出洗手间,“10秒钟都不到,我放在上衣口袋里的665元钱和200元钱红包就不见了。”当他穿好衣服追下楼时,美少妇早已不见了身影。曾老汉立即报警,目前醴陵警方正在调查。

  民警介绍,曾老汉遭遇的是常见的色情诈骗陷阱“仙人跳”,“一般情况下,犯罪团伙都是租一个简单的房子,作几次案就换地方,主要诈骗对象为六七十岁的老人,由女性负责拉客,等受害人脱下衣服后,另外的人将钱财偷走。”

  记者 李永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