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央视将选3名选秀歌手登春晚 直播9场观众可投票

2012年10月30日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央视将选3名选秀歌手登春晚 直播9场 观众可投票]
  中新网北京10月30日电(张曦)今早(30日),由央视举办的《直通春晚》在京举行发布会,节目将集合12个选秀节目各自推荐的3名优秀选手,一共36人PK直通2013年春节联欢晚会的三张通行证。对于赛制等一些外界关注的问题,央视和协办方一一作了解答。

  1、 为何选手并非节目三甲?

  《直通春晚》是央视春晚首次与地方卫视的合作。十家两岸三地的卫视将从自己的选秀节目中分别选出3位佼佼者,加上央视《非常6+1》和《星光大道》选出的选手,一共36人PK直通蛇年春晚的三张通行证。

  记者发现,参加《直通春晚》的选手有些并非是选送节目组的三甲,比如《中国好声音》推荐的是金池、平安和张赫宣。问起选拔标准,央视文艺中心主任张晓海解释称,参加的选手很早就圈定了,“要联手打造《开门办春晚》需要时间和周期,为了保证11月4日开始的直播,我们要求每个栏目可以推荐前三甲或佼佼者。”

  另外,《中国好声音》的领队吴洁在采访中透露,选择金池、平安和张赫宣是因为“他们更适合春晚”,同时她强调《好声音》只有总冠军,没有三甲之分。

  2、如何保证公平公开?

  央视文艺中心主任张晓海介绍,目前节目组已经拟定相对严谨,针对性很强的赛制,保证能公开公正公平,“我们不会让选手露一面就走。比如第一场亮相秀里,36位选手都可以参加。”

  据悉,《直通春晚》的赛制编排为连续9周直播:11月4日是第一场36位选手的亮相秀;11月11日到25日的三场分组赛中,各节目根据抽签的排名,自行决定参加的选手,选出晋级的18位选手;12月2日和9日的两场比赛,选出10人参加最后的决赛;决赛分为三场,分别是12月16日的八强晋级、12月23日的五强晋级和12月30日的总决赛,最终选出3人参加蛇年春晚。

  张晓海表示最后的三甲一定是确保质量,选出观众心目中的佼佼者,他笑言:“春晚现在是拆门槛,零门槛,我们邀请了36位评审,他们将轮流出席每一场比赛。场内还有60人组成的评审团,以及开通场外观众投票。”

  听完赛制后,担任主持人的董卿也感叹道:“我想对选手说,这是一个亲切的、严肃的、开放的、丰盛的舞台!”

  3、不同音乐风格如何PK?

  恒大音乐此次作为《直通春晚》的协办方之一,高晓松和宋柯今天也出席发布会。

  由于《直通春晚》是不同选秀节目的PK,每个人的风格也会有偏差,问到假如碰到原生态和流行的PK,如何选拔时,高晓松说:“每一种音乐类型都有最好的标准。流行音乐要动, 原生态音乐要惊艳。其实每个人心里的音乐都有细微差别 所以需要更多评审,最终大家投票相加才能保证公平。”

  值得一提的是,36位评审来自两岸三地,其中内地的有韦唯、刘欢、那英、孙悦、孙楠、宋祖英 汪峰、杨坤、林依轮、哈文、章子怡、韩红;香港评审包括成龙、刘德华、李克勤、张学友、陈奕迅、林夕、林子祥、林忆莲、容祖儿、曾志伟、谭咏麟、黎明等;台湾方面则邀请到王力宏、方文山、齐秦、李宗盛、张惠妹、周华健、周杰伦、费翔、陶喆、庾澄庆、蔡依林、潘玮柏等人。

  选手名单及出场顺序

  辽宁卫视《激情唱响》:陈禹蒙,郭伟,HeRose组合;

  中央电视台《非常6+1》:妮妮,张圣启,蹇红;

  香港无线电视台《超级巨声》:胡鸿钧,刘威煌,陈鸿硕;

  山东卫视《天籁之声》:许艺娜,樊博,朱帅;

  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周艳,张倩云,倪珈;

  台湾台视《超级偶像》:朱俐静,曾昱嘉,飞荣双人组;

  东方卫视《声动亚洲》:常石磊,孙伯纶,刘雪婧;

  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平安,张赫宣,金池;

  云南卫视《完美声音》:成青,明白人组合,陈宇;

  广西卫视《一声所爱?大地飞歌》:木江子组合;赵文;赵羽?韦晴晴组合;

  江西卫视《中国红歌会》阿普萨萨,王芳,王新鹏;

  青海卫视《花儿朵朵》:汪小敏;王璐;孟慧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