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一代台商看好北京餐饮市场有十年黄金期

2012年10月30日1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新一代台商看好北京餐饮市场有十年黄金期]
  中新社北京10月30日电 题:新一代台商看好北京餐饮市场有十年黄金期

  中新社记者 郑巧

  “北京消费者需要更好的服务、更好的店家,未来10年将是餐饮界的黄金时期。”在大陆经商近10年的许玮泰30日在北京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34岁的许玮泰来自台北,2003年在上海开了一家名为“烧肉人”的烤肉店,三年后把店开到北京。至今日,业务范围已拓展至酒吧、会所和咖啡馆。

  朋友们叫许玮泰“大尾”,是台语“大只”(有影响力)的意思。手臂上布满纹身、一小撮黄色头发、牛仔裤,第一次见到他,顿时觉得名副其实。谈起在大陆的创业史,大尾常被自己逗到哈哈大笑,这是一个幽默、乐活、干实事的大哥。

  2006年,大尾到北京,将烤肉店开在了有700多年历史的南锣鼓巷,“我很喜欢胡同,配上蓝天,让人感觉很舒服。”大尾还喜欢天坛,说在那里能体会到什么叫泱泱大国,“这都是在台北看不到的景致。北京是很中国的城市,上海"洋味"太足。”

  “大口吃肉,大口喝酒”是烤肉店的口号,“亲10秒送牛舌”游戏常将店里的气氛推向高潮。“烧肉人”很红火,就餐时间门口常排满等座的客人。南锣鼓巷逐渐成为知名景区、游客“胡同一日游”的去处后,租金提升十几倍,大尾觉得不能承受,将店迁到了三里屯。

  到北京六年时间,大尾还和朋友一起卖过花和杯子蛋糕,开了酒吧、会所和一家以“复古机车”为主题的咖啡馆。外人以为他玩心太重,大尾却声称,很多时候是觉得这个城市需要更好的服务,比如当初开花店,是因为没找到很美的花束送朋友。

  近些年,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北京开各种特色小店。大尾也感受到服务意识在慢慢提升,“但还需要更细致化。人有钱就会追求享受,现在很多行业都差不多饱和,该服务业发光发热了。”

  大尾偶尔会回台湾,看到很多同龄朋友结婚生子,“大家压力很大,因台湾这十年来,工资基本没涨,物价却涨了很多。”

  来自台湾的鲜芋仙、85度C等连锁食品店已在大陆遍地开花,广受欢迎。大尾说,其实餐馆业很好入门,只要有产品、有想法,在大陆就会有市场。

  大尾希望有更多伙伴将台湾的好东西引进大陆,“大家一起,刺激市场,也让整个服务业提升起来。”

  许玮泰毫不讳言正在接触一些风险投资公司,“打算三年内再开4家"烧肉人"分店,赚到钱才能做更多好玩的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