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季莫申科绝食抗议大选舞弊 执政党赢利议会选举

2012年10月31日03:42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季莫申科绝食抗议大选舞弊]

  29日,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说,她决定绝食,以抗议本周末举行的议会选举中造假现象。当天,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领导的地区党宣布赢得议会选举,有望获得议会半数以上席位。

  季莫申科党派列第二

  乌克兰28日开始议会选举。依照初步计票结果,执政党地区党与盟友党派所获议席有望超过整个议会半数以上席位,可获组阁权。而前总理季莫申科所属“祖国党”赢得22%选票,有望联手其他反对党组成联盟,足以制衡执政党。拳王克利奇科领衔的突击党没有实现预期目标,退役球星舍甫琴科更是成绩不佳,令一些体育迷唏嘘不已。

  季莫申科的律师弗拉先科在基辅一家医院外宣读季莫申科的声明:“我宣布绝食抗议,反对选举中的造假现象。”他没有具体说明造假现象。季莫申科因背部受伤,在那家医院接受治疗。弗拉先科说,前总理已经通知乌克兰监狱系统,她29日下午起开始绝食,只喝水。

  “此次选举是倒退”

  在这次议会选举中,大约3800名国际观察员全程监督选举过程,其中包括超过600名来自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派遣的观察员。欧安组织29日发布声明,批评选举举行方式,认为这次选举与乌克兰2010年2月总统选举相比是“倒退一步”。欧安观察团的声明称,“这次选举显现缺乏公平竞争的特点,这主要由于滥用行政资源、缺乏选战和政党筹资的透明度、缺乏平衡的媒体覆盖规模。”

  声明还指出,季莫申科因受监禁无法参选,对选举结果形成“负面影响”。 在2010年2月总统选举中,亚努科维奇战胜季莫申科当选总统。此后,季莫申科受到调查,去年8月被捕。

  基辅法院去年10月裁定,季莫申科滥用职权,干预乌克兰和俄罗斯2009年签订的天然气供应协议,致使乌克兰进口俄产天然气价格高于多个欧洲国家,判处她7年监禁。但美国和欧洲联盟对季莫申科遭监禁不满,持续向乌克兰施加压力,要求释放季莫申科。

  综合新华社电/专稿

  花絮

  拳王球星双双败选

  克利奇科身高2米,世界拳击理事会重量级拳王,上月刚赢得一场拳王卫冕战。初步结果显示,他领导的突击党赢得13%选票,比预期低5个百分点,没能实现成为议会第二大党的目标。

  即将首次进入议会的克利奇科承认:“在各种可能性中,多数席位将属于执政党”。但他说,突击党将与祖国党结盟,排除与地区党签署任何协议。

  “我们不预计与地区党有任何联合工作,我们准备与提议走欧洲发展路线的党派合作。”他说。

  突击党在选前拒绝加入反对派联盟引发猜疑,克利奇科在选后的表态却展现结盟意愿。

  自由党领导人奥列格·季亚尼博科承诺,坚守与祖国党的选前协议承诺,将与祖国党和其他反对派领导人在议会中合作。他敦促克利奇科正式加入反对派联盟。

  乌克兰前国脚舍甫琴科今年7月末退役。球迷惊异发现,他成为“乌克兰前进党”的领军人物之一。

  然而,这一党派这次仅获得1.7%选票,无权获得党派比例分配席位,赢得个人席位的候选人也为数不多。这个结果令舍甫琴科的从政之路前景不明。

  庄北宁(新华社特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