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来西亚“印尼女佣大促销”广告传单惹怒印尼

2012年10月31日03:26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原标题 [马来西亚“印尼女佣大促销”广告传单惹怒印尼]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候涛】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街头近日出现“印尼女佣大促销”的广告传单,这一消息传到印尼之后,让印尼民众极度愤慨。法新社30日评论称,在印尼国内,对广告传单的愤怒反应以及政府的快速回应,反映出女佣问题在印尼和马来西亚两国关系中仍然高度敏感。

  据印尼《雅加达邮报》29日报道,28日,印尼移民服务执行理事阿尼斯·希达亚特在吉隆坡秋吉分区发现了“出售印尼女佣”广告传单,这些钉在树上的广告写道,“快速且方便预订,您的家务劳动和烹饪将变得容易,您可以休息和放松,订金只需3500林吉特(约合7174元人民币),售价也才7500林吉特。”

  随后,希达亚特将这则广告传回印尼网站,印尼民众义愤填膺,纷纷在网上发泄愤怒。有一名印尼网民说:“让我们抵制到马来西亚的旅行,他们已经变得越来越无礼。”印尼《雅加达环球报》29日报道称,印尼不少人士发出呼吁,要求政府起诉那些发布广告的人。印尼斗争民主党议员里林克·皮塔洛卡说,她已经向马来西亚政府发出公开投诉信,要求马方保证以后不再发生此类事件。

  印尼官方也迅速予以回应。印尼劳工部发言人迪塔·英达·纱丽说:“称印尼工人贱价抛售,等于把人比作商品,这是不能接受的。”29日,印尼外长马蒂·纳塔莱加瓦打电话给马来西亚外长阿尼法·阿曼,要他对此做出解释。稍后,他还命令印尼驻马大使馆,就这起事件向马外交部提出正式抗议。马来西亚劳工部长苏巴马廉也谴责了该广告传单,称“将竭尽全力追查出是哪个组织应该对此负责”。

  泰国《曼谷邮报》30日称,印尼和马来西亚长期因女佣问题纠纷不断。近几年,从事家庭佣工工作的印尼妇女在马来西亚遭到一系列虐待事件,频受锤子、剪刀和高温熨斗等攻击,为此两国关系一直很紧张。大量虐待事件促使雅加达在2009年6月颁布一项禁令,禁止新的女佣前往马来西亚就业。去年12月,在两国就加薪和打击虐待措施达成一致后,印尼才宣布解除禁令。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