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瑞银第3季度亏21.7亿瑞郎 计划3年内全球裁万人

2012年10月31日05:56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张希焱
原标题 [瑞银第3季度亏21.7亿瑞郎 计划3年内全球裁万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张希焱):总部位于苏黎世的瑞士第一大银行瑞士联合银行集团30号宣布2012年第三季度亏损21.7亿瑞士法郎,并将在三年内在全球裁减近1万个工作岗位。本网连线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瑞士记者张希焱。

  主持人:请你先介绍一下瑞银集团为什么要裁员?裁员的具体内容是什么?

  记者:瑞银这次裁员是为了重组他的营业团队,缩减投资银行部门的规模,特别是减少证券交易等风险性较高的投资业务。瑞银希望通过这一重组计划每年能够节省34亿瑞士法郎的开支。根据瑞银30号在其网站上发布的重组计划,瑞银的主营业务将放在私人银行和财富管理等项目上,投资银行部门的重点将集中在咨询、金融分析、外汇和贵重金属等较为稳定的业务。

  伴随着业务重组,瑞银计划到2015年将员工人数从现有的6.3万人减少到5.4万人,其中2500个职位位于瑞士本土,首先被裁掉的岗位可能是对投资银行部门起支持性作用的岗位,如信息技术和人事部门。此外,瑞银位于伦敦、纽约和新加坡等全球金融中心的工作岗位也将面临大幅裁减。这将是全球金融领域自2008年美国雷曼兄弟公司破产以来最大的一次金融机构裁员。

  主持人:对此,瑞银方面做出了什么表态?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做到独善其身是非常困难的。这次裁员和重组计划是否表明瑞银仍深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

  记者:对于这次业务重组和裁员计划,瑞银集团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埃莫蒂当天对媒体表示,做出裁员的决定“十分艰难”,对银行业务进行重组顺应了眼下的新情况,瑞银将对一些削减的岗位做出补偿,并尽力降低变化带来的全球影响。他表示,瑞银仍将致力于保持瑞士第一、世界前列的财富管理者地位。

  最近几年,从美国次贷危机引发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瑞银的日子一直都不太好过。自2008年开始爆出瑞银因为次贷产品经营不善而出现大幅亏损的消息,作为瑞士第一大银行,瑞银曾一度向瑞士政府寻求资金援助。去年9月,瑞银宣布该银行的一名交易员进行未被授权的非法交易,造成了23亿美元的损失,这起事件成为瑞士金融业历史上最大的丑闻。四年来内忧外患让瑞银“元气大伤”,从09年开始瑞银已经多次裁员,30号最新的一次裁员计划则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此次大规模裁员计划表明瑞银仍未能从金融危机的影响中走出来。当前全球经济停滞不景气,金融交易量低迷,投资者多持谨慎观望态度,在这样的背景下投资银行业务的进展的确是举步维艰。从瑞银这次重组计划的内容看,瑞银希望降低当前运营中的风险因素,以“稳”字当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