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假“歌华有线”来电说欠费 老太险被骗走二百万

2012年10月31日06:1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周鑫
原标题 [假歌华来电说欠费老太险被骗二百万]
  本报讯(记者周鑫)最近,电信诈骗又出了新花样。近日,一名吴姓老太险被“歌华有线电话欠费”骗走200万,幸亏警方成功拦截,最终才避免损失。

  我的家被监控了

  10月27日早上8点半左右,花园路派出所接到银行报警,称有一名老太太在汇款,数额非常大,且不能说清汇给何人,怀疑是电信诈骗。随后,民警赵俊峰迅速赶往现场。

  “我被一桩大案牵连了,家也被监控,不把钱汇了,我回不了家不说,所有存款也就全没了!”吴姓老太太向赶来的民警说。一听这话,民警断定这是典型的电信诈骗,于是开始反复劝说老太太。

  透露200万卖房钱

  原来,老人早上接到“歌华有线”打来的电话,称“电视欠费”,吴老太表示自己总是按时缴费,不可能欠费,并把自己的姓名、身份证号统统告诉了对方。没想对方却说此身份证号与一宗诈骗大案有关,还说“这个身份证号被该团伙2号人物使用”。

  顿时,吴老太慌了神,忙问怎么办,对方让吴老太拨打110。这时,吴老太没有挂断电话,就直接按下“110”,转到了所谓的“公安局”。电话接通后,“办案民警”准确说出了吴老太的名字和身份证号。

  于是,吴老太对自己已经牵连到“大案子”里深信不疑,急忙恳求“公安局”帮她澄清。可是“办案民警”没有急于“办案”,而是问起了她的存款有多少,吴老太就把自己卖房得来的200多万告诉了他。

  这期间,吴老太还在电话里听到了警笛声,对方催着吴老太赶紧将200万汇到指定的“安全账户”,并且表示他们这就要去她家进行监控,随后就会冻结吴老太所有存款。

  警察帮老太识假

  吴老太一说到这儿,又开始执意要汇钱。民警见老太太十分固执,只能跟她说外地警方到京办案一定会与所属地派出所联系,派出所今天没有接到这样的通知,说明“外地警方”根本没有来,更不可能到她家监控。即便如此,吴老太还是不相信。民警劝说了40多分钟,吴老太依旧要汇款。

  最后民警只能表示由他们穿着警服、开警车把她送回家,看看有没有人在监控,吴老太才同意暂时不汇。随后民警开着警车在吴老太家附近“搜寻”了好几圈儿,吴老太这才下车,带着民警回了家。回到家后,民警赶紧联系老人的家属。

  为了防止吴老太再去银行汇款,民警赵俊峰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告知她只要骗子再打电话,或者再想去汇款,一定先跟自己联系,然后再做决定。27日一天,吴老太与民警打了10通电话,直到28日早晨,吴老太终于认识到自己被骗了,表示不会再去汇款。

  警方提示

  亲属多与老人交流防范知识

  近期,以“歌华有线”工作人员名义的电信诈骗较多,受骗者依然以中老年人为主。事主吴老太常年居住在国外,没接触过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遇事没找人商量、盲目地相信电话里骗子所说的话,才让犯罪分子钻了空子。所以,遇事冷静,多找人商量才是避免上当受骗的好办法。

  在此警方提示,家里如果有老人,亲属一定要多与老人交流,向老人宣传各种安全防范知识,提高老人防范意识,避免上当受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