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飓风桑迪 > 飓风桑迪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桑迪”:美大选微妙时刻一场颠覆性飓风(图)

2012年10月31日06:5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桑迪”:美国大选微妙时刻的一场颠覆性飓风(图)]
  新华网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林杉)目前超级飓风“桑迪”正在美国东北部地区肆虐,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和不便。而此时正是美国大选最后冲刺阶段,奥巴马与罗姆尼的选情陷入胶着,而此时一件大事就可能打破这种平衡,彻底改变选情。美国《外交政策》杂志29日刊文介绍“桑迪”可能制造出的危机,而这些很可能影响选民的投票意向。文章主要内容如下:

“桑迪”:美国大选微妙时刻的一场颠覆性飓风

  美国政治之所以像全国运动汽车竞赛协会在美国体育界那样受欢迎,是因为政治给了小人物们获得关注的机会。当然,这些候选人绝不可能来自主要政党,大多数人只是自负、狂妄以及金钱和意识形态这些破坏性力量的丑恶混合体而已。但不可否认的是,经过一轮轮选战,总有人能够让人们注意到那些不会被注意到或者被低估的问题,从而悄悄地走上舞台。

  不论候选人是像纽约市长布隆伯格那种有名的打破常规的人,还是罗恩·保罗那种挑衅性的局外人(这个人虽然在很多问题上都犯了错,但确实乐于挑战传统智慧),他们都让辩论变得更有生气。至于今年,要到选战的最后一刻才能介绍2012年最能讲实话的人。就像碧昂斯和雪儿(两名美国女歌手译者注)一样,我们只知其名不知其姓。不过在现在的选战中,即使有的话,也没有几个参选人能有她的那种影响。

  女士们,先生们,我们向您介绍“桑迪”。

  “桑迪”,就像生活在美国这个选民组成不断变化的国家里的人一样,她的根在美国以外,生于热带地区。她在南方时就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力,但就像许多人一样,她最终在东北部地区大红大紫起来,她的政治影响力将延伸至政治中心地带,而大选的结果正是在这个地带决定的。与拜登和克里斯·克里斯蒂(分别为美国副总统和新泽西州州长译者注)类似,“桑迪”是无法控制的、风一样的自然力量。又像许多其他政治人物一样,她给普通选民的印象总是一片混乱。但“桑迪”可不止是你看到的那个样子。

  “桑迪”具备改变游戏规则的能力。跟那些远离美国东海岸的人说一下,“桑迪”之所以值得注意还因为她是一场飓风,大型飓风,正以每小时800英里的速度横扫地球上最富裕、最强大的国家里面人口最密集的地区之一。“桑迪”的声音振聋发聩,美国许多政治人物都选择在此时闭嘴,而与此同时,她也在美国总统选举的进程上施加了巨大的影响。

  首先,要说引起对气候变化的注意,在这次选举季中参加各级选举的任何一个人都不如“桑迪”更有效果。由于她的体积或影响不可能是人为的结果,因此人们会怀疑,最近频繁出现的大型风暴与大量增加的有关全球变暖现实的数据之间有没有什么关系。“桑迪”很像气候学家近年来警告的样子。

  还记得“卡特里娜”飓风么?她可能是也可能不是由于人类制造的气候变化引起的,但她确实使气候问题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全国上下讨论的话题。“桑迪”也会产生类似的效果。确实,在总统竞选中气候问题极少被提起(这现在已经不亚于一场全球性的头号危机),“桑迪”的突然出现应该是受到欢迎的,即便她会造成巨大的和灾难性的损失。

  其次,“桑迪”还会提醒美国人和全世界记得美国近期迷恋的事。笔者住在华盛顿特区,表面上看,这里是美国国家安全系统的神经中枢,和任何想攻击美国的人都会选择的头号目标。城市周围遍布军事设施,还是国土安全部的所在地,这个部门每年花费上百亿美元来保卫美国免受攻击。但这场飓风,就像其他任何规模的飓风一样,几乎可以肯定会让许多领导人和政府赖以支撑的基础设施几天没电用。整个城市现在已经陷于停滞了。那么把电线都埋在地下并且加固基础设施能杜绝这些问题么?当然可以。但与购买更多无人机、防浪板和隐形直升机相比,这些工作会看起来更有吸引力么?不会。

  “桑迪”也是这么说的,“你就保护自己免受低级别危险的威胁吧。我会提醒你认识到,在更加可预测、更普通的威胁面前你有多脆弱。”

  “桑迪”还会严重打击这个地区的其他基础设施,在这些方面美国已经超过50年没有好好投资了。“桑迪”会摧毁老化的公路、桥梁和防波堤,冲击老旧的港口设施,让远远跟不上时代步伐的航空管制系统和铁路系统瘫痪。“桑迪”会说:“为什么不把宝贵的资源用于保护自己的人民和经济呢?把钱浪费在给其他国家建设公路和机场上,而不是用来把国内的事办好?”

  当然,“桑迪”还会第一个在全国舞台上向在选战上肆意挥霍的行为开炮。“桑迪”不仅是抱怨一下就完了,她会让千千万万的人陷入黑暗,让选战无法进行。虽然处在黑暗之中很难受,但暂时摆脱选举广告的骚扰(还有推特、网络、信口开河的分析人士和过渡的政治吹风)不失为一种不错的休息方式。

  无可否认,这种享受的代价是像我们这种专栏就没法让读者看到了。不过这看起来也不是多大的代价。

  最后,“桑迪”肯定会产生政治影响,但我们还不知道影响会是什么。对于大型飓风来说,“桑迪”的规模大到令人难以置信,她袭击的主要是支持民主党的州,还会阴差阳错地把飓风的影响施加在宾夕法尼亚和俄亥俄这样的选战胶着地区。不但广告会停播,提前投票也被取消了,而停电和基础设施受损造成的持续影响也肯定会对投票结果产生影响。确实,就像现在已经发生的那样,“桑迪”可能是最罕见的那种政治行动者她会说出很多大的真理,还会对全球事务产生持续的影响。因为在大选投票日已经这么接近的时候,任何一件大事都可能打破微妙的平衡(目前看起来确实如此),而“桑迪”很可能就是打破平衡的那件事。

  作者:林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