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飓风桑迪 > 飓风桑迪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飓风对纽约造成沉重打击 曼哈顿下城被洪水淹没

2012年10月31日08:23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徐蕾莹
原标题 [飓风"桑迪"对纽约造成沉重打击 曼哈顿下城被洪水淹没]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徐蕾莹):据环球资讯广播《第一资讯》报道,飓风“桑迪”对纽约的影响从当地时间29号傍晚到30号凌晨达到顶点,现在,经过30号白天的整理与盘点,纽约市的受灾情况究竟如何,恢复重建的工作又进展的怎么样了?详细情况连线驻纽约记者徐蕾莹。

  主持人:徐蕾莹,你好!据你的了解,“桑迪”给纽约造成了哪些破坏?

  记者:目前,纽约市至少有10个人因为飓风“桑迪”的袭击而丧生,这是市长布隆伯格在30号中午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估计伤亡人数还将继续上升。在有很多华人居住的皇后区,大约100栋房屋起火,主要原因是风力太大,火势迅速蔓延,至少有3人在火灾中受伤,是否有人丧生,还需要等待进一步搜救的结果。此外,在曼哈顿下城13街的变电站发生了爆炸,电力公司出于保护设施的考虑还主动关闭一些地区的电力供应,这些原因导致曼哈顿下城等多个地区出现了大面积停电。目前纽约大约有63万用户停电,恢复供电需要4到10天的时间。

  另外,洪水涌入了地势低洼的曼哈顿下城,淹没了许多街道,也没过了很多停在路边的车辆,位于东河边的纽约大学附属医院也被迫对病患进行了疏散。相比而言,街道上的积水容易退去,漫进隧道和地铁轨线的积水则是更大的麻烦。由于积水严重,连接布鲁克林区和曼哈顿下城的隧道,还有连接皇后区和曼哈顿中城的隧道都已经关闭,何时能够重新开放目前还不得而知;而这次飓风带来的洪水则被称作是纽约地铁百年历史上最严重的灾害。

  虽然连接曼哈顿和其他地区的多数桥梁和隧道相继开放,但是相关部门仍然建议市民不要开车外出,并且提醒他们远离受灾严重地区。此外,30号晚上,百老汇的演出继续取消,31号,纽约的公立学校还会继续停课,76个避难中心将继续向公众开放,直到他们能安全地重返家中。这一切都说明,虽然飓风已经离开了,但是纽约人要真正恢复正常生活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主持人:面对百年不遇的灾情,据你的观察,当地居民的情绪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

  记者:我想民众的心态如何关键还是取决于他们所处的位置。像记者目前所在的曼哈顿上城,电力供应正常,道路也没有积水现象,飓风几乎没有对这里的人们造成什么影响,唯一的不便可能就是像星巴克这样的连锁店没有营业,所以热爱早晨来一杯咖啡的纽约人只能选择其他的餐饮店。

  但是在受灾最为严重的皇后区的洛科威海滩,那里的人们则是经历非常恐怖的一夜。很多居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们从没见过这么严重的灾害,从没经历这样艰难的时刻;在灾难过后,面对损毁严重的家,还有人用一种劫后余生的心态说,很庆幸自己还活着。可以想见,飓风“桑迪”不仅摧毁了很多人的家,还将成为很多人挥之不去的可怕记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