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情侣游玩迷路困山林 半夜冻僵烧掉内裤跳舞御寒

2012年10月31日09:05
来源:四川新闻网
原标题 [小情侣康定跑马山游玩被困山林 半夜烧内裤御寒]

  10月29日,21岁的小鹏(化名)和23岁的女友小红(化名)从成都赶到康定县跑马山游玩,迷路后双双被困山林中。半夜,气温降到零下5℃左右,且有野兽出没,两人处境非常危险。

  接警后,康定警方、消防等组成上百人的搜救队对跑马山附近进行通宵搜索。昨日上午,搜救队终于在跑马山附近的泥巴山上将冻得嘴唇发紫的两人找到。经检查,两人只是体力虚弱,无生命危险。接受警方的批评教育后,两人一再感谢对他俩的营救。

  他俩的康定情歌

  第一幕 他们坚持自己的路线,分头游玩,双双被困山中。

  第二幕 夜里,男孩找到女孩,点燃自己的内裤生火,并脱下衣服为女友遮挡雨雪。

  尾声 第二天,几近虚脱的两人被救援人员抬下山。男孩想:莫非这是上天在考验我们的爱情?

  遇险篇

  跑马山游玩 小情侣迷路

  昨日,康定县人民医院内,回忆被困山上的情形,小红和小鹏后怕不已:“以后再不会如此冒失了。”今年21岁的小鹏是东北人,与女友小红在网上相识,并结伴前往跑马山景区游玩。10月29日,两人从成都来到康定,准备前往《康定情歌》出处的康定县跑马山风景区游玩。

  早晨8时许,两人从跑马山山脚公主桥处上山,欣赏沿途风景。登顶途中,听路人介绍山顶并无可游之处,遂改变原先拟定路线,凭感觉自行寻路游览。中午时分,两人因择路意见相左,且无法说服对方,就各自按照自己选择的路线游玩,并约定在登山起点处公主桥会面。

  下午5时许,小鹏按时返回约定地点,却不见小红身影。小鹏拨通小红电话,电话中,小红称自己还在路上。

  等了很久,眼看太阳下山了,小红的电话竟无法接通,情急之下,小鹏又爬上山,沿着小红之前走的路线大声呼喊寻找。

  晚上7时许,在山上乱转多时的小鹏依旧未找到小红,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他却找不到下山的路了,更可怕的是,他只穿了一件衬衣和一件冲锋衣,寒意不断袭来。

  随即,小鹏拨通了110。

  惊魂一夜 烧内裤御寒

  终于,小鹏在山上找到了女友。“她的手机停机了,表情惊恐。”小鹏称,找到女友的地点已有积雪,在东北长大的他深知雪夜在森林中的危险。

  “气温低,有野兽,很容易迷路或者掉进冰窟窿里。”小鹏说,最开始自己与女友一起准备往山下走,但很快就迷路了,给警方发去自己位置的彩信后手机也没了信号,天空中下起了雨夹雪。为了安全起见,两人往山上的一片松林里走。

  最初,两人找了一片较为开阔的地带,准备生火,但松林处的雪都快没过脚踝了,根本点不着。“雪夜里要是没有火,我们如果睡着了,很有可能醒不过来。”没有办法,小鹏只得将自己的内裤脱下来,和仅剩的一些手帕纸一起点燃,引燃火堆,两人围着火堆蜷成一团。

  即便如此,两人还是冷得直哆嗦,为了不让女友睡着,小鹏不停地给小红讲笑话,拉着小红一起跳舞等,并用自己的冲锋衣为女友遮挡雨雪。

  昨日早晨,天色渐亮,小鹏拉着小红迷迷糊糊地往山下走。

  “杂草丛生,举步维艰,感觉已经到了生命的极限,完全是凭意念支撑。”小鹏说,自己什么时候和女友走散的也不知道,救援人员赶到时,自己正胡乱走在悬崖边,筋疲力尽,不知如何是好。

  “他们抬着我下山,中午时,我看到女友安然无恙,我心里想,莫非这是上天在考验我们的爱情,看我们能不能共患难?”小鹏说。

  搜救篇

  通宵搜寻 男孩发来彩信定位

  “夜里山上温度很低,山路险峻,极易迷路,而且晚上还有熊、野猪、蛇等野生动物出没,游客被困山上,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康定县炉城镇派出所所长周浩称,接到求助后,当地警方、消防、村民等上百人组建了一支搜救队,随即携带水和干粮等向山上进发。

  由于小鹏是外地人,对山上情况不熟悉,对自己所在地的坐标也不清楚,搜救一开始陷入困境。

  “用手机把自己的坐标定下来,然后用彩信发给我们。”周浩一边用电话安抚小鹏,一边简短地指导小鹏利用手机定位,“山上信号时有时无,怕他手机没有电,不敢说太久了。”

  过了许久,周浩才收到小鹏发来的彩信,彩信显示,小鹏已经从跑马山爬到了另一座山上。

  大约两小时后,周浩等人赶到小鹏彩信显示的位置时,小鹏已不知去向,手机也联系不上了,此时,时针已指向深夜11时,天空下起了雨夹雪,海拔3000多米的山上,温度仅为零下5℃。

  联系不上小鹏,搜救队只能冒雨在山上一边喊一边四处搜寻。

  女孩冻僵 女村主任用身体温暖她

  昨晨8时30分,第二组搜救队换下已搜救了一个通宵的第一组人马,对跑马山附近的郭达山等区域进行搜寻。

  上午9时许,警方又与小鹏取得联系,对其进行定位后,9时30分,搜救人员在跑马山附近的泥巴山上悬崖边找到神情恍惚的小鹏。10时许,搜救人员又在泥巴山上另一个悬崖处将几近虚脱的小红找到。

  “他们两人都只穿了一件衬衣加一件冲锋衣,全身上下都被淋湿了,冻得瑟瑟发抖,嘴皮发紫,神情恍惚,虚脱得随时可能晕倒。”周浩说。

  随后,搜救人员将小红送往最近的公主桥村的活动室内。村主任郭大姐忙将小红身上的湿衣服换下,把她扶上床盖上被子、灌下姜汤,小红仍冷得直哆嗦。见此情景,郭大姐脱下自己的衣服,钻进被窝抱住小红,用自己的身体温暖小红。“这是我们的土方法,要是不尽快热起来,她会被冻坏的。”郭大姐说。

  随后,医务人员赶到,将小鹏和小红送往医院。经检查,两人只是体力虚弱等症状,无生命危险。两人接受了警方的批评教育,并一再感谢对他们的营救。

  夏俊林 江明瑜 胥潇彬 成都商报记者 蒋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