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兴业银行发布2012年三季度报告

2012年10月31日09:44

  10月31日,兴业银行发布2012年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兴业银行有效应对经营环境的深刻变化,合理安排业务节奏,坚定不移推进经营转型、改革创新与管理提升,专业经营能力和内生增长动力稳步提升,规模与效益平稳较快发展,资产质量保持优良,取得了良好的经营成果。

  业务规模稳步增长。截至三季度末,公司资产总额2.96万亿元,较年初增加5,558.88亿元,增幅23.08%;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14万亿元,较年初增加1,580.40亿元,增幅16.07%;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66万亿元,较年初增加3,137.45亿元,增幅23.32%,增速在上市银行中排名前列。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资产1,378.87亿元,比年初增长19.68%;资本净额1,782.90亿元,比年初增长19.89%;资本充足率11.12%,比年初上升0.08个百分点。资产负债结构协调匹配,主要指标均符合监管要求。

  盈利结构持续优化。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63.41亿元,同比增长40.20%,利润增长快于同期业务规模增长;在继续加大拨备计提力度的情况下,第三季度单季实现净利润92.39亿元,较二季度环比增加4.25亿元,增幅4.82%,其中公司中间业务收入显示出良好的持续性。业务成本控制良好,成本收入比24.52%,同比下降5.26个百分点。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0.78%,同比提高1.91个百分点,资本回报水平领先同业。

  资产质量保持平稳。公司从严把握客户、项目准入标准,注重核实贷款企业正常经营资金需求,防范过度授信、担保等代偿风险,继续加强重点行业风险防范,提高风险管理精细化水平。截至三季度末,资产质量总体保持稳定,不良贷款比率0.45%,保持上市银行最低水平。前三季度,公司计提拨备89.03亿元,同比增加77.37亿元,增幅663.55%;三季度末拨备覆盖率430.75%,较年初上升45.45个百分点,风险抵御能力进一步增强。

  专业服务更加突出。公司把握金融脱媒与利率市场化进程中的市场机遇,大力推进业务和产品创新,积极介入财富管理、投资银行和资产管理等新兴业务领域,在绿色金融、银银平台、贵金属代理交易、人民币做市交易、资产托管、信托等领域树立起竞争优势,并通过供应链金融、现金管理、金融租赁、私人银行等多种专业服务手段,满足实体经济多样化、差异化的金融服务需求,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截至三季度末,投行业务大力推进债务融资工具承销业务,今年累计发行规模1470.1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7.38%,发行规模在同类型银行中排名第一;绿色金融业务融资余额突破千亿,达到1063.81亿元,较年初增长42.71%,公司在环保部绿色信贷排名中位居银行首位;资产托管在线托管产品4302只,托管规模达12637.53亿元,比年初增长102.84%,实现托管手续费收入9.69亿元,同比增长231.80%,以上三项关键指标在同类型银行中均排名第一;兴业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信托业务规模达2246.39亿元,比年初增长47.20%,位居全国信托行业前十强,前三季度新增信托业务规模位居行业前列。

  着眼四季度,公司将努力保持前三季度良好的业务发展态势,积极稳妥深化业务条线专业化改革,优化资产负债结构,坚持经营“重心下沉”,加快业务创新,继续巩固并提升银行市场竞争能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